07 May 2017

五月七日—— Munich - Dresden

一大早起來,映入眼裡的就是陰綿綿;雖然只有短短半天左右在慕尼黑,實在可惜應該要待更多天的,可惜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
Hotel Luitpold
早餐用的餐廳還不錯,雖然早餐的選擇不是很多,但是該有的還是有~例如:起司火腿
好可愛的擺飾。
上一篇有提到,感覺這家飯店很古典,果然餐廳也可以看出來是應該蠻有歷史的。
很古典的感覺。
接著,要跟這只待了一夜的城市說再見了!真心希望是能夠“再次見面”。
很慕尼黑之一。
慕尼黑車站的時候,在等阿葛的時候,這兩位著時抓住我的目光:
這兩位。
故意在拍 Burger King ,其實是在拍他們。
會對他們有興趣,其實是因為看他們獐頭鼠目(?!)~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傳說中的“假警察(?!)” ;等阿葛回來的時候,有請阿葛順便注意一下,阿葛也覺得怪怪的。
正當我們要買咖啡的時候,不小心看到這幕:
!?
看著右邊那位翻了這位男生的皮包、還把其中一個卡式(?!)放在自己的口袋?!一整個超傻眼後,還目睹那個男生跟著這兩個人一起走到車站的角落?!——總之就是很奇怪的事情,後來我們有試著跟著,但是越走越偏僻,所以我們就沒有再跟了。雖然我們後來有在那裡等了大概二十分鐘,但是都沒看到那個男生回來⋯⋯。後來我們還是離開了~~抱歉阿~。 @@

【是說,在歐洲自保方式,就是千萬不要亮出自己的錢財;然後千萬不要把任何證件、重要的東西讓對方拿去。即使對方是警察,也只是亮出自己的護照之類的證件外。重點是真正的警察不太會去盤查證件的啦!】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
上火車的時候遇到一件很妙的事情:因為今天預計是一整天都是要待在火車上,而且要轉車一次——剛好是週日、又是落雨日,真的超適合待在火車內的。
是說,一上車的時候,我們就發現有人已經坐在座位上了~我們兩個都還蠻傻眼的,所以阿葛跑去問站務人員,後來站務人員來確認之後,才確定是這位先生做錯了位置。是說,這種早鳥票,真的也很驚險~超怕自己是訂錯日期之類的~呼。
亮點。
這個是阿葛昨天發現的城市可樂罐。 lol
每段都會發的軟糖
終於搖到了 Leipzig ,一下車就看到月臺顯示說:我們下班接的火車,會誤點外、還是被改在第三月臺,原本是第五月臺。但是第五月臺也是有顯示我們原本要搭著車、而且還是原本的時間、也是原本的月臺;唯一不同的是,底下有跑馬燈寫著德文⋯⋯。 ="=
接著阿葛就跑去問『旅客服務中心』,結果三位“女士”都不太理會我們外、還一直用德語回答外,還有說有笑的聊天;接著換我要走向這三位女士的最旁邊的那位,那位女士還直接走開,連理都不理我⋯⋯。 <- 整個超傻眼!!不過這個明明是火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啊!(抱頭)

想說還有時間,去買個食物吧,就走下 Leipzig 火車站 底下~應該是 food court ;想說好久沒吃飯,就跑去點了一到檸檬飯——大概是我使用的是英文?所以被白眼好幾次?!(自己白目,檢討中。)總之,就是買到了;然後幸好本人有帶餐具的習慣,即使是沒有拿餐具,還是可以吃這道檸檬雞。(自己酸自己)
Leipzig 火車站。
在走上第三月臺,我看到有一位男生穿著著 DB 的制服,我就很有禮貌(自以為?!)地問他: "Do you speak Englihs?" ;沒想到他很大聲的說:NO!
超傻眼他會這麼誠實(?!),但是我很白目(自以為)還是問他是不是這班火車有延遲外,然後是不是在這個月臺搭乘?他用德語說:『是在這個月台。』就長揚離去。

嗯,突然有種在法國的感覺?!(咦?!)

幸好,後來我們還是上對了火車,即使這邊的月臺實在讓我難以捉模。
放鬆一下。
後來發生一件很糗的事,我們不小心在 Dresden Neustadt station 這站下車了,後來才發現還有兩站;就很糗的,我就跑去車站前買車票;不知道為什麼,賣票的機器無法點選買兩張,所以先買了一張後,才發現這張車票時間已經超過時間了,就想說直接去旅客服務中心,講述我們的狀況。沒想到,這位服務人員不止沒有排斥說英文外,還很大方的退回我的那第一張的車票,還跟我說,可以用原車票坐到 Dresden Hauptbahnhof 就甘心ㄟ。 ❤️

今天入住的飯店是 Hotel Dresden Bastei ~居然沒有 wifi!!!但是櫃檯給我們的房間的景還不錯啦,也是我們這趟行程中,住的價格比較便宜的,所以也無法挑惕就是惹。 lol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