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7

五月十二日—— Frankfurt - AUH - MEL

東横 INN フランクフルト早餐供應時間是 06:00 - 09:30 ,週末或者是國定假日會延至到 10:30 ;一大早就很期待,因為覺得飯真的好吃啊!
用早餐的地方跟昨天晚上用しゃぶしゃぶ是同一個地方,然後早餐有溫泉納豆、當然本地食物也不能少的啦。然後用餐的地方分兩邊,算是很貼心的說;至少一堆人才不會都擠在同一個地方取食物。

吃完早餐,就得往 Frankfurt Airport 的方向前進了。阿葛很認真了買了單程票到機場,也到應該是在機場方向的月臺等火車,但是等了大概十多分鐘,都沒看任何一班火車往機場——畢竟如果去機場的途中,應該會有不少人也是拉著行李的啊?!
阿葛也開始緊張了~因為我的臉很臭?!(小聲說),他開始去問月臺上的人,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回說不清楚、甚至也是幾個人拒說英語。="=
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女士願意用英語說幫我們看看,後來好像她看了一下,也是回說:不清楚。<- 真感謝她,至少她真的願意幫忙。
後來、後來,真的有來一輛是 S9 線的火車,才恍然當初好像也是坐 S8 、 S9 線來的啊!接著也是不少拉著行李的人一起上火車。只是我們真的好不習慣,用這麼緊迫的時間趕去機場。在去機場的火車上,我趕緊看一下,我們會是在哪個航廈?結果會是在二航廈。結果我們就這樣下了火車,直衝到二航廈,雖然我們有在衝之前再確定一下是不是在二航廈~怕網路上的資訊錯誤;幸好是真的在二航廈!
直奔到二航廈的我們,一整個超傻眼~因為我們看到的是直接就是出境的 gate ?!後來阿葛去詢問後,才知道,無論如何都必須要在一航廈 checkin 後,才到二航廈——一整個超傻眼的。因為我們還要再擠電車再回去一航廈~此時我們離飛機起飛只剩兩個小時⋯⋯。

好不容易到一航廈,我們就想說直接到網路報到的那一個櫃檯,雖然當時櫃檯沒有人;等了一下下後,一位男士就很從容地走過來說:『讓你們久等了。』這個時候我才鬆了一口氣,但似乎這口氣鬆得太早;因為那位先生說:『你們一人只能一件行李喔!』——因為會習慣把食物這些東西另外包,方便澳洲入境報關這樣。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通常只要公斤數沒有超過,是可以容許第二件行李的,沒想到這麼硬。
原本想用手提的方式上機,但記得裡面有溶液的東西,所以我們只好開行李箱,開始縮成一人一件行李!(雖然內心_聲不斷)
原本以為這次上機可以輕鬆揹個小背包,現在又得把大背包拿出來揹;好不容易把零食都塞到我們兩個的行李箱的時候,我們又再 checkin 一次!結果我的行李是 18.3 kg 、阿葛的是 19.5 kg ;離兩個人各有 23kg 真的差很遠。(內心又出現小惡魔!)
不過,似乎我們也不是第一個被這樣要求的,因為看到也有幾個人跟我們一樣的遭遇。

是的, Etihad airways 絕對不會再有下次了!再見!
是說,我個人至少試了有五、六次在線上選位置,但每次選完,位子都會跳掉!當時去程線上選位的時候都是正常;只有回程的時候線上選位都選完必跳。後來阿葛也有試著選過兩次線上選位,也都是選完必跳⋯⋯,實在有夠無言。
直到兩天前,線上 checkin 選位完,才稍微正常,沒有跳掉。
所以,真心建議選擇 Etihad airways 要慎思!
所以,真心建議選擇 Etihad airways 要慎思!
所以,真心建議選擇 Etihad airways 要慎思!

因為才剛塞完行李,以防萬一,我們就開始確認身上有沒有不能上飛機的物品;沒想到居然收到攜帶餐具兩付,當場理智線斷線!對 Etihad airways 真心覺得超後悔選這家!(都是 they 的錯的心機小劇場又上演了。 :P )
後來問一下,機場內有沒有郵局?服務人員表示:有郵筒、但是沒有郵局。
【我想我的臉應該當時整個是垮下來的吧?!】
總之覺得好像每件事都在跟我作對,尤其是阿葛很白目的就直接告訴我:『就直接丟掉就好了啊!』 <- 而且還說了兩次!真的是죽을래!
當時有一瞬間真的眼淚快飆出來了! <- 大部分的情緒是,為什麼我會這麼蠢!?

果然眼淚盈眶有助於一些情緒發洩,所以我就自己救自己(咦~),直接問這個叉子筷子是不是可以過關?!結果幸好是過關了。是說,曾經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當時反而是叉子被留下來、而筷子被沒收。
但是雖然過了一關,但是下一關還是很令人擔憂的。
無論如何就這樣登機了。
剛好這一般有來自中國的旅行團,可想而知,位子都亂坐、亂換;不過,這次遇到了旅行團算是比之前遇到的好太多了,至少不會真的很大聲喧嘩。
EY0002 ,水果餐。
不過服務我們那裡的空服員算是好人,會因應不少旅客的要求,幫忙放行李到上面的行李空間;然後在點餐的時候,雖然有語言隔閡,但是他們都很盡力完成大家的需求、也讓他們明白有甚麼選擇。

就這樣搖到了 AUH ——依然是很熱的地方。但是這次決定要吃這個:
Rainbow cake
跟這個:
Spicy Prawn Skewer 。
這家 Montreux Jazz Cafe 在去程的時候,就覺得很想吃這兩樣東西,當時不太清楚幣值,所以就沒有用餐了;所以這次任性一定要來享用,無論無何。
一方面是那個叉子跟筷子也通過安檢惹~開勳。
四樣東西:兩樣飲料、一塊小蛋糕、一份辣蝦,這樣是 AED $ 145 ,大概是 55 澳幣,嘖嘖嘖嘖。不過,覺得應該不會再來惹~哼哼。
在去登機門的路上,不小心看到罐裝的百事可樂~想說給我哥哥帶個紀念,因為他有在搜集百事可樂的習慣,所以我就這樣很開心的帶著百事可樂去登機門。途中還很天真的把水瓶裝滿水⋯⋯,直到走到登機門,發現這裡又有一個安檢,所有液體物品都不能超過 100ml !以為他們是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_的!
只好跟他們說:我去洗手間倒掉好了,真心覺得這到底是哪招啦!_的。(內心的都是 they 的錯的小劇場又上場了。)
唔,已經覺得快迫不急待離開這鬼地方惹~嘖嘖。

登機後,發現我們這一般 EY0460 ,並沒有很多乘客;已經不少人開始佔據空位。
起飛後,安全帶燈一熄,我就跟空姐說:可不可以從 74 換到 72 中間?!就這樣我佔據了四個人的座位,也讓阿葛有多的空間可以伸腳。——這是唯一遇到的好事吧~~(哭泣)

總之,就這樣安全的回到墨爾本,行李也沒有不見,只是覺得不會再跟這家航空公司飛惹~認真。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