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il 2018

第二天~臺中

其實臺灣澳洲東南岸目前只有兩個小時的時差,所以本人我五點多就醒來,一直撐到快七點左右又睡了~應該是被阿葛影響的無誤(推託);接著我們大概撐到九點左右才爬起來、開始我們的第二天旅程——雖然算是回臺灣、但也算是再次旅遊臺灣阿!

第一站,我們決定殺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在臺灣吃東西真的很方便、比較困擾的應該就是太多選項、反而都不知道要吃甚麼~幸福的選擇困難症。
所以我就提議去吃:
麥當勞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麥當當!
因為本人我超愛豬肉滿福堡~因為是豬肉、加上沒有!——整個就是本人我喜歡的方式 Rrrrr !一直很不瞭解為甚麼漢堡要加蛋啦~ QQ 。
【有沒有人也是不喜歡漢堡有蛋的,可以讓我知道嗎?(認真貌)】

再來就是直接殺到今天的目的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大概是十點半,但是從外觀來看,似乎好像沒有甚麼人?!還是因為大家都要上班、上學的關係,所以才沒有甚麼人——我們自己這樣解讀。

【這裡想要說一下關於那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前面那條馬路有些謎?!
google 街景、博館路、這個馬路是不是很謎呢!? 484 ! 484 ! 484 !(原址:https://www.google.com.au/maps/@24.1560429,120.6659662,3a,75y,121.9h,66.77t/data=!3m7!1e1!3m5!1sY__j88qwAizxTEcREsOjLA!2e0!6s%2F%2Fgeo3.ggpht.com%2Fcbk%3Fpanoid%3DY__j88qwAizxTEcREsOjLA%26output%3Dthumbnail%26cb_client%3Dmaps_sv.tactile.gps%26thumb%3D2%26w%3D203%26h%3D100%26yaw%3D60.65625%26pitch%3D-10.479167%26thumbfov%3D100!7i13312!8i6656)】

我們在博物館周圍繞了一圈、也去了隔壁的植物園也都看似是閉館的狀態;在這樣炎炎春季(?!)的熱烤之下,我就問了一位姊姊。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週一休館!
週一休館!
週一休館!
是的,沒聽錯,殘忍的答案就是這樣,只好頂著熱熱的太陽、再走到:
勤美誠品綠園道
不知道是五一勞動節的關係?還是天氣太熱的關係?(謎之音:還我春天啊!)還是我們太早的關係?(謎之音:明明已經十一點左右?)沿路上真的沒有太多人、也沒有太多車,還是其實空氣不太好,所以大家都不想出門?總之就是蠻安靜的。

總之我們還是繼續往南走,就走到了:
臺中市市民廣場
從阿葛的背景 484 看起來很安靜呢!(好執著的點, XD )

又開始往南移動經過這個:
阿薩斯雕像
頂著高溫濕熱的天氣這樣走的,連我都開始佩服我自己了~明明胖子就是很怕熱啊! QQ

不過,這天也看到第一隻松鼠,但看起來已經去當天使很多天了。幫忙 R.I.P.

再往南走,就不小心走到了:
審計新村
雖然審計新村的範圍沒有很大,卻很有眷村的溫暖感~雖然我不是眷村小孩;不過走到哪裡都遇到不少人在拍照,躲躲閃閃的,讓我們覺得還是先閃人好了~不想當 photobomb 咩。
【謎之音:這個地方是蠻文青的,尤其是建築物,但是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例如可以講述這個房子的故事、一些比較本地的食物,例如當時人們的生活實況情景之類的?!——以上純屬個人想法。】

再繼續往南走,我們走到了:
美術園道
沒有意外的是隔壁的國立臺灣美術館也沒有意外,因為是週一,所以休館~噗。 lol
臺中文學館
不遠的臺中文學館氣氛也不錯,但是也不 ey 地,因為週一、也是休館。 ker ker 。

接下來是走到動漫彩繪巷~這裡真的很不錯,蠻喜歡這樣的街道;唯一覺得遺憾的就是,沒有太多臺灣本土的動畫(嘆氣),希望政府能夠幫幫這方面的產業啊!(淚眼汪汪看著政府)

之後,阿葛跟我就很骨力地從這裡走到臺中火車站——因為想拿五月二日跟五月六日的火車票;為甚麼不考慮坐公車呢?~因為發現每次查公車站點的時候,都跟走路所花的時間差不多啊!所以只好頂著熱熱的天氣走到各種目的地啊!(囧)

抵達臺中火車站的時候,發現臺中火車站正在更新,多了個“新臺中火車站”;印象中只有臺中車站的我,從臺中前站走到新臺中火車站大概需要快十分鐘的腳程左右,囧。
順利領完五月二日跟六日的火車票之後,我們就想說去行李房問問看寄送行李這方面的問題;因為我們五月三日要去綠島,如果帶著大型行李箱可能不太方便。
結果當然是可以從臺中車站寄送到臺東車站,無誤;但是這個並不是每天發車,所以不見得會當天寄送、當天或者是隔天就會寄得到該目的地站。

【是的,臺灣鐵路局不只可以寄放行李外、也可以站對站寄送行李喔!詳細資料可以看這裡:包裹託運資訊。】

之後我們也有去宮原眼科參拜——也是我第一次去 Rrrr ;人潮真的很多,口味很多,也不知道該選哪些好。唯一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吃完垃圾記得可以放在回收檯嘿,請不要亂丟垃圾嘿。
宮原眼科。
因為臺中車站前面正在整修中,所以公車站牌也很難找,我們花了大概快三十分鐘,才糊裡糊塗地找到;真心覺得那個放張告示牌很難嗎?而且臺中公車 app 也沒有更新最新資訊,到底是哪招啦!
我也問了不少路人跟店家,有些是根本不知道移到哪裡去,兩次還被指示到完全錯的地方;很感謝這些好心人的幫忙,只是唯一該埋怨的是那個告示牌可以放一下嗎?拜託。

今天是阿葛的生日,所以跟家人在客家本色吃了晚餐、也切了蛋糕
加上晚上叔嬸還幫阿葛另外準備了蛋糕,所以這年阿葛吃了兩個蛋糕~小聲說。

回到住宿的地方,發現我們今天大概走了有 18 公里有,然後晚餐吃得太撐了,感謝溫暖的家人啊~(忍住哭)。

#臺鐵寄放行李 #臺鐵行李寄送 #臺鐵行李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