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y 2018

電車上的小插曲

今天中午想說去 South Melbourne 那裡,所以就很自然地坐上 route 12 這輛電車;才 touch on myki 沒有多久,電車就在 William streetKing street 中間來個急煞——幸好我在 touch on myki 之後就選擇坐下,因為平常的我都會蠻習慣站著的。
在這個急煞的一半空的電車上,發生了一件讓我之前都沒有想過的意外事件~就是這輛電車上有一名女生因為這個急煞而跌倒、而且還撞到頭部;這個真的是完全沒有想過的意外!
這個時候,在這名女生的旁邊有兩位女士正在協助這名撞到頭的女生,一位女士正安撫她的兒子、另一位女士就在安撫坐在地上,頭部撞擊到地面的這位女生。
大家都來幫忙。
因為這位女生有撞擊到頭部,所以來幫忙她的都請她不要亂動,而安撫她兒子的女士就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雖然受傷的女生有表明說:“應該是不用去醫院⋯⋯。” 但是這位打電話的女士告訴這位女生:“妳撞到的是頭部,所以還是得去趟醫院,而這個帳單當然會是他們要負責的。”

其實這小小意外讓我真的覺得蠻感動的,尤其是在第一時間內,這位女生周圍的人都去幫忙這女生外、還分工合作地打電話、安慰她兒子、跟她說話外也讓她安定情緒;真的是會被那個溫度所感動的。

電車司機當然也有來關切情況跟回報給 Yarra tram ,所以我們這輛電車就暫時停駛,也有看到這則 tweet
接著電車司機也說明是因為要閃一輛卡車,所以他也只能夠選擇這樣;無論如何,請趕時間的人可以在這裡先下車,改用其他的方式這樣。
希望她沒事。🍀
是說,住了 Melbourne 大概也有八年左右了,尤其是 free tram 之後,幾乎有出門的時候,都會依賴著電車,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意外發生;但也因為這次目睹的意外,讓我真心覺得沒事還是拉著手扶之類的吧,還有不要一直看著手機、而把安全意識丟到腦後啊!(認真提醒)

最後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