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8

自以為是的蠢蛋

昨天早上走經過 Yarra river 的時候,看到一對 Australian wood duck 在河岸邊坐著;然後我這個蠢蛋都會很討厭地幫他們拍照這樣;然後沒想到接下來看到的是這一幕:
居然在這裡產蛋!?
不只是驚訝還很傻眼。
第一個直覺就是,應該是像之前 Miss beautiful 那樣偶而會有空包蛋之類的吧?!畢竟他們只會在樹上築的不是嗎?
真的是顆蛋,無誤!
剛好這對 maned goose 就被 raven 跟一群 myna 給趕跑了;我第一個蠢想法是:“ 這應該是空包蛋吧? ” “ 如果真的要在這裡下蛋、築巢應該不太可能會成功吧?! ” “ 也許我可以帶回家孵孵看? ” ——是的,我就很犯蠢的把這顆蛋放進我的口袋了;不過,在回家的路上,我就開始後悔了⋯⋯。

回到家之後,就用很多方法想知道這個 484 空包蛋?就試了一下,結果發現這個應該不是空包蛋後,立馬馬上衝回到找到這顆蛋的地方,立馬放回去。
藏在草叢中。

也在 30m 內找到這對夫妻:
他們在這裡。
趕緊用任何的方式引起這對夫妻的注意,幸好沒有多久,他們也就跑回到蛋的旁邊;更驚喜的是,他們也接受了這顆蛋:
我對不起你們!
第一次撿蛋就後悔,無誤!
幸好還來得及~不然我真的會⋯⋯。

但是很不幸的是,後來這顆蛋還是被 raven 發現了,結局還是以悲劇收場。😢

結論就是,真的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這對 maned goose 會選擇在這麼明顯的地方產卵就算了、還是選擇在地面上?!
另外, 484 哪裡的樹之類不見了,所以才迫使他們做這樣的選擇?
⋯⋯,一切的種種都是謎,只希望大家能夠愛護動物外、也別忘了愛護植物啊!最後希望他們能夠找到一個不錯的地方產卵外,還有路上的蛋不要亂撿(打自己的手中⋯⋯)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