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y 2018

#metoo

前幾天無意中看到這集的新聞挖挖哇
讓我想起自己遇到的一些事情;雖然 #metoo 這個活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而看完這集之後,還是決定也來寫一下好了。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發生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身為鑰匙兒童的我,有一天放學回家,走進家裡的社區內,就有一位叔叔來跟我說話。
記得這位叔叔是跟我說:『我現在很想要上廁所,但是我不住在這裡,我想把我的尿放在妳的身體裡面,然後妳回家之後再幫我上完嗎?』
當時似懂非懂,以為是可以幫人的事情,所以就傻傻地答應了;直到這位大叔用顫抖的手一直把我緩慢地拉到頂樓。而快到頂樓的那個瞬間,我突然覺得這樣好像哪裡怪怪的,就跟這位大叔說 “我想要離開了!” 之後就快速甩開他的手就往樓下跑回家了。
記得當晚有跟媽媽還有哥哥提到這件事情,只記得他們告訴我:以後要離陌生人遠一點、幸好沒跟著上樓⋯⋯之類的。
事後回想這件事情,真心覺得是一件很恐怖的經驗;幸好當時有跑掉~呼。

再來是發生在一的時候,跟著同學去圖書館看書;去使用洗手間出來的時候,有一位男生突然跑來跟我說 “ 我的下體感到很不舒服,妳可以用這個橡皮筋幫我綁起來嗎? ” 接著就看著他裸露的下體綁了幾條橡皮筋外,還伸手把一堆橡皮筋想拿給我。
當時記得是看了一眼之後,就轉身就不想理這個人了;那陣子記得不少人也有遇到這個人,但不太確定是不是後來有把這個人給抓到就是了。

也曾經在當背包客的時候,在農場工作時,被農場的主人(?!)、管理者(?!)之類的,帶到一個訊號不好的地方,開始被毛手毛腳的;真心覺得這種工作不做也罷!
Helo 。
⋯⋯。
以上的以上只能說自己還算幸運的,也從中學到一些教訓:避免單獨相處、嚴正拒絕酒類跟飲料類,如果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要盡量延長時間跟要往人多的地方走。
身上多少還是要有一些防身的東西,例如哨子、警鈴之類的~以備無患啊!

越打越不知道在打什麼了,就先到此了。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