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11

25 - 28 / 10 at BNE part 1

唔,這次去Brisbane是件很高調的行程來著,09年離開這個城市是帶著悲傷與憤怒,也一直沒想過要到這個城市參觀拜訪什麼的,頂多是有打算參加TaMaLing的婚禮罷了,只是這次來是想要得到一份放映師的職位而來的。
Knoxfield的那份工作無法請假太久~因為還在三個月訓練期,原本是打算說,辭了那份工作、來努力拼這份職位的~~即使我們必須要跨兩洲搬家。
就這樣,於十月25日下午搭Jetstar的飛機前往Brisbane,預計是16:10從Melbourne飛過去的;因為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行,所以阿葛只訂carry on的部分,所以我還很有信心的把攜帶式餐具組在家的時候就拿出來~因為一次飛Tasmania的經驗、猶記至今。沒想到還是在過關的時候被攔下來了,且完全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是掃描第二次才想起我有瑞士刀來著,這樣的錯誤,我居然又犯下第二次,超惱怒自己的。
原本懇求檢查人員說是不是能幫我保留呢,我週五就回來了,但是他說,不行!叫我出去檢查口去找郵局,寄回家!因為我的手機當下交給了阿葛、所以不知道確切時間,又忙著找郵局,還跑去國際航線找,結果不知道過了多久,實在是找不到郵局,就想說是不是可以放在某盆栽的附近?但發現攝影機實在太多、而且我沒有幫手可以cover,就想說那走到廁所看看吧;就想說把瑞士刀放在女廁裡放衛生棉大桶的後方,只能碰運氣了。
順利過了安檢關,才知道原來阿葛以為我因為簽證的問題被抓走了,因為他送簡訊、打電話,我都沒有回應;廢話!因為手機在他這裡啊!只能說,我們真的平常Border Security看太多了!="=
在吃午餐,,,
我們運氣很好,因為班機大delay,16:20左右看完空服人員示範好如何穿救生衣後,突然飛機停止運轉,我們都同時聞到很重的機油味道、而且飛機發生很大聲的噪音。大概等了半個小時之後,機長說我們必須先下機、並保留登機證,需要20分鐘左右修理。
再次登機的時候約快五點,當然空服人員也很認真地再次示範怎麼穿救生衣後的約五分鐘,機長說再給他們十五分鐘確認發生什麼事情,約二十分鐘後,才說為了安全顧慮我們必須換另一架飛機,需要三十分鐘時間,然後我們下機後從30號門走到22號門去等另一架飛機。
眼看著另一班18:40分飛往Brisbane還在28好們準備登機,感覺就很......,明明這個時候,早就已經到了Brisbane了,當時我還在跟Glen說,是不是上天意思是叫我們取消這行程了呢?
換了一架真的超級新、閃亮亮的新飛機,在空服員第三次的示範怎麼穿救生衣的時候我們約18:35左右,終於往天上飛了!
到Brisbane的時候,差20分八點~因為機場最後一班火車到市區是7:59,一下飛機的我們,沿途從國內機場狂奔到火車站~~最大的原因是,Glen很早就在網路上訂好了火車票;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領取火車票的時間是7:58,超驚險的。呼!

到了預定的Brisbane Backpacker Resort,由原本twin bed room,變成兩個上下床的房間,然後熱到不行的Glen一直在找怎麼開冷氣?後來發現這家bakpak只在十二月跟二月這段時間由中央空調統一於晚上九點到早上七點才有冷氣放送。
他就拿著他當初網路上看到的廣告拿去問reception人員說,這是怎麼一回事?一晚99塊,結果沒有冷氣?
剛開始的兩個人員就說,他們無法控制冷氣、且目前有問題在維修,如果我們覺得很熱,可以開窗戶跟門通風,但是Glen據理力爭說:因為當初看到有冷氣才定這家的,跟網路上說的完全不一樣啊!
之後才又有一位女士說,她會想辦法給我們電扇、並則釦一晚79,這樣可以嗎?後來,我們就回房間去等傳說中的電風扇,沒想到不到十分鐘,電風扇還真的就送來了!
我們就在討論阿,啊剛剛一開始那兩個員工還說,目前沒有可以出界的電風扇,阿~這個是哪裡來的?

結論就是,為什麼很多事情都必須要吵才有糖吃?
還有,吵架英文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好好的學,才是!LOL

後來我們就從South bank走到市區去吃Hungry Jacks,當我們在旁邊點餐的時候,我旁邊有兩個中國男士正在點餐、且看起來很醉;然後店員就問他們說:要哪種飲料?其中一個人還說中文:可口可樂!更妙的是,店員還聽得懂噎,真是太神奇了!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