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11

Magpie(喜鵲)

Knoxfield上班的時候,第三週才發現原來周邊有羊圈、馬圈與牛圈,偶爾天色比較暗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少數的兔子跳躍,但是能確定的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快樂的鳥群們,倒是真的。
大概是在第四週上班的路上、離公司門口約20公尺的距離,我看到兩隻毛絨絨的小傢伙,還以為是發現新鳥類,後來看到一隻喜鵲媽在旁邊看顧著這兩個小朋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喜鵲的小時候啊!從那天開始我都會於上下班的途中,去尋找他們的蹤跡。
喜鵲媽媽跟喜鵲寶寶
還記得,第一次遇到這三口子,還是媽媽先飛到路的對面,等那兩隻小鬼蹣跚過馬路,還覺得這個鳥媽媽也太不負責任了吧!?還記得我唯一一次被喜鵲攻擊是我初到Mildura,只是路過一個湖邊森林,就被喜鵲莫名攻擊,當時還很怒地對她說:又沒有標示這是妳家!雖然她完全聽不懂。XD
常常只看到落單的其中一隻
然後我都會拍給我們家阿葛看、我們也常常會討論,那兩隻小傢伙是不是需要幫忙、還是需要聯絡RSPCA來問一下,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只因為我常常看到一隻小傢伙、而看不到兩隻,而且看起來他們兩個小傢伙根本不會飛、也想說是不是要把這兩隻都放回原來的窩呢?
就這樣觀察了一個星期,發現是不是要聯絡野生動物救援的時候,先google了一下RSPCA,才知道原來喜鵲媽媽會在小喜鵲換毛的時候,把小喜鵲丟在窩附近的地面上,然後喜鵲媽媽通常都會在附近看護著小喜鵲、並定時餵食;得到這確認的資訊之後,心中的石頭一整個就放下來了,至少我知道附近並沒有阿喵、阿狗會來攻擊小喜鵲,頂多只是過往的車子。
喜鵲媽跟其中一只小喜鵲
偶而看到下雨天,那兩隻小傢伙都會躲在小樹叢底下躲雨,感覺還蠻心酸的~很像原住民的成年禮似的,必須要先出外自力自強。
終於看到三隻又齊聚在一起
鳥媽趕緊烙跑
鳥媽又躲鏡頭了
其中一隻有跛腳現象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喜鵲,因為很吵、偶爾會攻擊人(若地域性強),且英系國家的人覺得看到喜鵲會很倒霉,但還是覺得他們還是有他們很可愛的一面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