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3

臺灣人應該挺臺灣人?

基本上“臺灣人應該挺臺灣人”這句話,我還蠻贊同的啊,只是還要看是甚麼場合、甚麼事情才能夠決定,對事、不對人啊;也許這句話也些許沈重了、尤其是在某些情況。

有時候真的很難解釋這樣的情形,尤其在有些少數朋友們來這裡渡假打工,問問工作情況、或者是住宿情況,這些在下我都能夠理解跟盡可能幫忙,甚至是朋友的朋友,如果有空,也會幫忙導覽市區、pass一些資訊供其參考~這也都是我能力之內可以辦得到的,並覺得不會佔用太多時間或者是精力。

如果談到工作的狀況,在下只能說,若心中有想要找的工作,剛好在下有看到,一定會盡量轉發資訊過去;假若也不知道該找甚麼工作的話,其實在下我也無從著手,畢竟也脫離背包客的生活有一段時間了(說明補充一下在下背包客的時間是08~10年),手上工頭或仲介的聯絡資訊也都算是歷史了,剩下能分享的也只有當初的經驗而已:
當初幾乎沒有那麼多的sharehouse,找到的也都是backpacker,通常在聊天之餘,多少會分享各自的工作經歷,主動願意分享資訊的人也蠻多的、且當時也沒有像現在這麼多背包客吧,不管是二簽、還是計時的工作都也都還不少。基於這樣的原因,在下真的會覺得一開始待背包客棧會比較好一些、可以隨時移動外,也可以認識跟累積人脈耶。

關於住宿,雖然我跟我家阿葛是住CBD沒錯,地點好、又方便!但是我們只是一房一廳的公寓小單位罷了、並沒有多餘的客房,若要再住一兩個人,是勉強可以也沒錯,但是我們只有一隻鑰匙,也沒有專業的那種sharehouse有個布簾可以遮住彼此的隱私,更沒有想像中的冷氣、暖氣跟毯子;實在很不想因為這些原因,而到時候弄得彼此很難堪。所以為了不尷尬,還是選擇保持距離吧!只能說,我們會加油買個有客房的家嘿。
由少數幾個朋友的不好經驗中的故事中,得到的經驗是:建議有找到比較穩定工作的時候,再選擇搬入吧!老實說,在下只有住過一次sharehouse,如果要幫忙在這裡先找sharehouse,在下也很難幫這個忙的啊!畢竟,每個人的喜好跟接受度不同,所以,恕在下無法扛下這個責任啊!

如果因為以上這兩點,覺得在下不夠朋友,那我也沒辦法了!少數的一些不好經歷,讓在下覺得醜話還是得說在前頭,不然大部份的結果就是難堪收拾了。若覺得這樣就不是朋友的話,那麼表示我們真的不熟。
我的米呢?
最後,在下誠心的建議,backpacker hostel,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可怕,選個在市中心的backpackers,其實也不錯啊,可以省車錢、而且reception 大都是24小時不打烊、還可以給一些建議跟幫助,更可以隨時移動、契約保障(謎之音:話說在下曾經住在backpackers至少有半年以上)。
也並不是說sharehouse不好,只是如果是有長期穩定的收入下,sharehouse的確是非常好的首選、也可以省下一大筆錢地說。 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