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y 2013

Medicare轉變... ...

拿到永久居留權時候,到底要不要去Medicare換卡呢?
以在下Subclass 820 轉 801的例子是,於今(2013)年六月四日拿到永居,然後於六月十日去Medicare office 提出變更,需要帶護照、藍綠色Medicare 臨時卡與移民局的通知信,無需預約;接著他們會收走那張臨時卡,然後列印一張收據,上面印有有效期限~一個月。
看起來很好偽造的樣子(誤)
行員還說,正式的卡片約會在三週收到,居中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用這張收據代替,一整個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這長得跟超市收據很像,囧。

更囧的是在六月十二日,收到Medicare的信,通知說他們有收到移民局的通知在六月四日我的永居下來了,重點是這封信的日期是在六月六日印的,唯一能想到的是,應該是集中後,一起到郵局寄的吧,所以才會這麼晚收到。

收到綠色正式的Medicare卡是在七月二日,以平信的方式躺在信箱。
信與之前的收據
終於我拿到無敵的綠色的Medicare卡了,開心!
話說,之前拿那張收據去學校報名,還被那裡的人取笑說~這個真的很容易偽造,(汪的,難道你們沒有遺失過這張卡,然後去補辦嗎?等卡的時候,應該也是會是這張很沒說服力的收據吧!?哼哼。)
綠色第一張卡,嘖嘖。
所以結論是,沒事還是跑一下Medicare換張沒什麼說服力的收據,會比較安心唄,即使移民局會通知Medicare。

然後最近這裡的政府,在推行『My gov』,然後號稱可以整合Medicare跟CentreLink的帳號;使用心得是,臺北市政府e點通功能還比較威,囧。

9 comments:

  1. 妳不會是第一次拿這個臨時卡(?)吧??
    我拿了兩次,第一次是申請TR之後去emrol medicare的時候拿到,第二次是前陣子冠夫姓的時候拿到,我帶著去產檢都沒人有疑問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第一次噎!
      因為TR的時候,我是用郵件方式申請,所以沒有拿這個說。
      而且我去報名學校的時候,他們都說沒看過耶!?回來還跟阿葛抱怨說:明明就是你們單位給我的,然後報名學校的時候,還被開玩笑,這種感覺很不好。唉。

      Delete
  2. 請問medicare是什麼時候可以申請?? 我已在12月申請partner visa, 還在等待通知做body check和香港的police check耶? 不知現在可否申請? 還是要等tr下來? 但我朋友說一拿過橋簽就可以?? 可我現在還是學生簽......... 另外想問一下~~我是境外申請的,, 是不是學生簽完了不會有你們的過橋簽啦?? (因申請時沒有多想,, 現在很煩惱,, 因學生簽快到期))))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境外申請,要等到簽證下來、入境後才能申請 medicare ,的確境外沒有過橋簽。加油、祝好運!

      Delete
    2. 慘了........~~ ANYWAY THANKS FOR YOUR REPLY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境內申請何時可以去辦medicare呢?
      送出簽證申請後收到移民局的收據和信就可以去申請了嗎?
      還是要等到當前的簽證結束開始過橋簽才行?

      Delete
    2. 謝謝留言。
      送出簽證申請後收到移民局的收據和信就可以去申請哦!
      最好是去 medicare 臨櫃申請,除非妳有很好的理由(跟運氣)說服 medicare 讓妳用通信申請。
      加油,祝好運。

      Delete
    3. http://humanservices.findnearest.com.au
      可以輸入地區、或者是郵遞區號,就可以找到離妳最近的 medicare 辦公地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