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e 2017

WeChat 被鎖

是說,繼六月十七日早上醒來的時候,發現 WeChat 被鎖:
被鎖。
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明明前一天還在用的啊!?怎麼會這樣?
嗯哼。
然後,試圖找了很多方法,也找了不少網頁,但是似乎都沒有什麼可以解決的方法。

其中,要找:
符合這個資格。
a. 在 WeChat 上是聯絡人、
b. 有在這近期六個月內有在使用帳戶(其實是綁定銀行卡)、
c. 近一個月內沒有幫人解這個認證帳戶。

以上這樣的狀況,當然是先找臺灣人啊,第一個就想到目前跟我一樣很閒的 A ,畢竟他有待過中國;一問之下他果然是符合以上資格。就直接輸入他的電話號碼。
結果沒收到簡訊之類的通知⋯⋯。
後來我也用自己的號碼、也再問了朋友 T 跟友人 W 、 B 、 L ,通通都無法收到簡訊。重點是一天不能是太多次會被暫停在試。
從前天開始就開始想辦法,也 google 了好半天、也寫 email 去問、甚至也在博、也為此申請了 QQ ⋯⋯;當然也包括打了 0755-83765566 、 0755-83767777 這兩隻電話,但是打過去真的感覺有聽沒有懂,超迷失的、因為根本選來選去都不是想要的那個選項啊!

昨天找到了一個竅門,原來是,可以幫忙的那位朋友,必須要在 WeChat 上,找到 WeChat Team 這個 ID :
這個 ID 。
注意:這個 ID 務必一定要 " WeChat Team " <- 這樣搜尋才能找到,大小寫、空格都要符合,這樣。
加完 WeChat Team 之後,點進去會出現這個畫面:
帳號服務。
要點選“帳號服務”後,再點選“輔助驗證”,就會看到請求幫忙的訊息。
再來就會看到請求:
安全輔助驗證。
然後照著步驟走⋯⋯。
一定要確認的啊!
流程大致是這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試過三隻號碼,都不符合驗證資格;剛好昨天又是太多次了,所以無法再繼續嘗試下去。

直到今天,很厚臉皮的請一位中國朋友 H 幫我試試看,沒想到他居然一試就成功了!?也是依照上面的步驟,覺得“神奇”?!
看來,真的還是必須要請中國的朋友幫忙認證解鎖之類的吧?!噗。


是說,這次有深深的感受到 WeChat 被鎖、然後要解鎖真的好麻煩,很多官方聯絡方式都是自動回應的、即使想要用打電話的方式也是重重關卡,真心覺得很__。
是說,到底是誰檢舉我的!?嘖。

不過,沒想到這些朋友都蠻義無反顧的幫忙,都沒有懷疑我是詐騙的,超感動的;情義相挺,無誤!
換作是我,覺得要幫忙,可能還會碎嘴一下呢!我該深深地檢討這樣的個性。(思過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