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17

手中的那把量尺

最近為了讓心情可以平靜下來,所以又重新看了一些 youtube 的影片;突然看到很久沒有看的冏星人影片後,(好像)覺得又把讀書的心情拉回來了?!(這是錯覺嗎?囧)

其實還蠻常跟 Melbourne libraries 借書的,但之後迷上遊戲之後,就真的很少碰到書、更何況是整本讀完;常常都是到期了、再續借兩次,直到兩次期滿,就直接還回去圖書館(小聲說)。蠻常只有翻閱前面幾十頁吧~呼,難怪這一年多來都處于面目可憎的囧況?! XD

這幾天看了這幾則影片:

⬆️ 有錢就成功嗎?人生三問!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 囧說書S2EP1


⬆️  可怕的不是無知,是自以為是的認知錯誤!康乃爾最經典的思考邏輯課 | 囧說書S2EP2


⬆️  媽媽需要柏金包!窺探有錢人荒謬的生活 | 囧說書S1EP9(第一季完結)

基本上,個人真的很喜歡她所推薦的書、也很羨慕(嫉妒?!)她說書很有條理、言論也很中性;蠻適合現在的我——需要找個讓心靈沈澱的方式。而以上這三部影片,是這幾天看到最有感的,大概是目前所面對的窘境吧?
(也謝謝艾瑪當初推薦這位 youtuber 。)

雖然在 Melbourne library 可以找得到這三本的原文書,但覺得應該沒有那麼多的耐心去消耗這三本書;所以我不小心找到了一個 app 、也是網站Readmoo 讀墨——裡面還不少繁體中文的書,還蠻適合我這個怕堆很多書籍的懶鬼?!(謎之音:其實是好怕搬家的時候搬不完、又處理不了。)
然後很衝動的就買了兩本書,是說,網站有提到目前好像註冊三十天內,第一次購買可以享有優惠價格。⬅️  但是我還是很乖乖地先買兩本,噗。目前還在習慣使用介面,但是用起來還不會太糟。對我而言就是,省郵費、省堆書的煩惱這樣。 

最後,是希望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找到我手上的那把量尺。(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