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13

這是一篇發洩文.. ..

昨天跟旺旺討論了家裡的情況,旺旺是從我高中就認識的一個好捧又~雖然是我哥的專科同學,但是反倒是跟我比較熟,然後也常常跟旺旺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苦水;這樣說,他應該是我的垃圾桶、而不是好捧又(誤)。
談到一些家裡面難念的經的時候,我就說:「也許我現在不在臺灣,是件好事。」接著他的回答也很妙:「是不是好事,我不知道,但是眼不見為淨。」雖然是一句很平淡的話,但卻是一針見血。

老實說,昨天在電話的那一頭,聽到我奶奶的健保費是掛在我父親的名下,所以銀行明細上,才會多出一人份的扣款;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奶奶的名字的當下,是一股怒氣衝上來,還很無情地說:『我拒絕幫奶奶轉代繳健保費!』突然間,小一~小三的負面影像,就浮現腦海中;已經忘記上一次回想起是哪個時候,原以為已經塵封的記憶,卻一一浮現。
當從父親那裡得知是不是能夠幫忙奶奶這個忙的時候,我當時就好想告訴他:『如果真的要幫,我寧可幫外婆付!』但在理智的範圍內、並沒有說出口。

真的很厭倦,只因為您們的溺愛,然後要我來承擔結局;很能夠體會一句話:『想要毀掉一個人,就是把這個人照顧得無微不至。』

原來第一個反應,是永遠瞞不了人的!
雖然,我又再次妥協這件事,但真的希望是最後一件事了。

Southbank footbridge
這個可以幫我鎖住家裡的經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