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3

【CAE】上課週記 - 第十三週

週一晚上,實到人數五人。話說,因為知道這位老師老是都很晚到,然後就自己延後十分鐘到教室,沒想到在教學大樓前,遇到她、然後她就直接告訴我上課地點,到了上課地點,才知道其他同學因為找不到教室,都超過六點才到;聽其他同學說公佈告示是在隔壁B棟的四樓上課,但是那間教室沒有人,然後跑回A棟四樓去看教室內情況是大門深鎖,然後她在跑到reception問,才知道上課教室是在A棟的地下室。重點是她到教室的時候已經是17:58,然後老師還沒回來上課。
正式上課的時間是17:30,但是我們這次是約18:07開始上課,所以能夠瞭解為何我都故意遲到的原因了吧!?@@
當天上課老師有提到我們的期末作業是要選一項個人興趣,然後presentation約五分鐘、還要配合 power point 之類的的說明,其實五分鐘的presentation是小意思,而真正的問題是:汪的,重點是有些題目跟論點還真的不知道能不能在前台說這麼多?!
這個時候只能對自己說:「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事事盡人意,所以只能想辦法突破跟解決事情。」
更妙的是,上課上到一半,這位老師又再度告訴我們,她原本有準備CD讓我們聽故事、講述心得,而且她還特地去Dandenong library借了這個CD,但是沒想到還是錯誤的單元;接著講話一直很犀利的中國姊姊就發聲:『那些CDs好像都不喜歡妳噎,因為好像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然後,老師就很認真地解釋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她有去跟學校反應,然後學校也找不到這片CD,我也很無奈,所以還特地跑去Dandenong library借的噎。。。』
犀利姐又再度發聲:『就像我們週二的課程,老師反應說不要再地下室上課了;然後我們只有前兩週在這間教室上課外,其他都固定在一樓上課,都沒有像週一的課,教室都不固定外,還常常有錯誤的訊息、又有幾乎一半的時間都被安排在地下室。。。。』老師的表情變得更無奈的解釋:『我也不喜歡地下室的這間教室,基本上我有跟學校反映,且他們上學期還說要給我們四樓那間教室,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又回到這間在地下室的,我會再次跟他們反映。。。』
就這樣一言一語,大概也占了課堂約十分鐘左右,我心暗忖著:“身為老師,偶而真的要有自覺,為何學生日漸減少了啊!”(茶)
在課堂快結束的時候,在下突然發覺,原來目前在下我的出席率是最高的,所以應該可以懶個幾堂好好呆在家裡自己練功。


週二的那堂,在樓下看到當晚是那個很奇怪的老師的名字後,就決定跑去City Library獨自練功;一方面是要表達不滿~因為週二那位老師是我去學校的動力、也是我當初沒有轉校的原因,結果她居然就這樣沒有教了,真的是超級失望的。學生人數的出席率真的可以間接表示老師的成功與否啊!(攤手)
被遺棄的娃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