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3

這是一篇心得文

唔,該怎麼開頭呢!?兩三年前,在背包客棧跟帖回覆說『在Melbourne這裡也可以幫忙做簡單的電腦維修』之後,一直到今天為止,的確也有不少背包客陸續來信、來簡訊詢問。很殘念的是,至今為止並沒有幫上太多的忙,但至今為止也有不少因此成為朋友,即使他們都已經從這裡畢業、也都回到臺灣,雖然大部份都還是靠臉書在維繫,偶而的寒暄、問好,已算足夠!

基本上,有找我來討論的,都知道我都是存著感激的心:謝謝相信我、讓我有這個機會讓我學到處理問題,而備份、重灌的機率比較高,然後是修復硬碟磁軌、移除病毒。
不管我們是已經相識的、或這是不相識的,在下都會建議說:如果你不急,我可以花兩三天的時間,先幫忙看看是什麼問題,但是我沒有辦法保證百分之百可以修復、畢竟手頭上沒有太多的工具、也有段時間沒有碰Windows作業系統;如果您很急迫,建議可以直接去找專業的!在下能夠做的,就是備份您硬碟裡面重要的檔案,以上都是無料。

從去年底開始,就大概覺得自己的技能應該已經趕不上時代的變化了,因為至目前為止,碰過微軟最新的軟件是win8 beta版~就知道時代真的進步很快,尤其是電腦資訊更新的速度極快。(嘆)

能夠理解,把自己唯一的電腦交給一個陌生人、沒有店面、沒有名片,只有聯絡電話跟只知道住哪棟大樓,要是我也會覺得怪怪、超級不放心,且這裡又不是在臺灣,到時候要去哪裡找人!?的心情,但是,我也有我的困難:只是抱著也許可以幫得上的心情、然後自己也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新的資訊跟技能;雖然說,這些真的很像詐騙。(囧)
之所以這裡開出的條件就是,讓我能夠帶回家先開機測試,是因為有時候也不知道是甚麼問題 ,也得google一下咩!>//<

後來,也因為這樣尷尬的情況,後來就決定,還是拒絕一些不認識的人,以免到時候更難收拾;頂多就是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間幫幫忙,但是還是得講先說明遊戲規則:『我會盡力修復,但是不能保證百分之百能夠使命必達;畢竟我也不是經銷商、或者是個人工作室,只能用僅有的資源可以提供友情無料價,然後硬體問題,也不是我所能夠辦到的。』
在此,也謝謝各位曾經相信過我的朋友們說聲:「謝謝你們、也讓我有所得。也對那些無力幫忙的朋友們說聲:抱歉,我已經盡力了,但是很抱歉,我並不是專業的,請原諒我只是業餘的。」

以上。
@St. Kilda 海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