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13(後記)

一直都很想在小樽(おたる)過聖誕節,終於在2013年12月25日達成了這個願望,科科;以下是回顧這一天:
由於 JR Rail pass 於2013年的四月取消了各社の高速バス(原文連結),所以如果要搭乘高速巴士到白い恋人パーク無法再使用 JR Rail pass 了,只能自行付費,或者是使用 JR Rail pass 從札幌駅(さっぽろえき)函館本線(はこだてほんせん)到発寒駅(はっさむえき)下車後,再步行約二十分鐘左右到白い恋人パーク。
発寒駅旁的商場
當日的天氣很好,好到太陽都出來跟我們打招呼,這樣是不錯啦!但是我們比較希望有冷呼呼的天氣、下雪的話~更好,不然我們大老遠的飛來,不就是為了避暑來著嗎?!
從発寒駅走到白い恋人パーク的路上,還蠻安靜的,幾乎每個路口都堆著殘雪不說,雪都看起來黑黑的,超怕路上的車子會濺起水花、潑到我們,囧。
白い恋人パーク
到了白い恋人パーク,付了門票錢、依舊附上每人一個巧克力,也提醒遊客:可以沿著喵腳印走,也很貼心的給我們一人一份地圖,不過我們沒有打算要參與自制巧克力的活動,所以就只能在門外看其他遊客在製作。
阿葛到此一遊
阿葛的家人在我們出發去日本之前,有提到說希望我們能在聖誕節那天能夠打電話跟他們連線一下;然後我就提議說,其實可以用 Facetime 啊,簡單又方便,是不是!?
所以阿葛就在那裡跟阿葛哥現場連線一下,不過當時天空並沒有作美~只有下零星的雪花,然後阿葛哥還在自家,也還沒去阿葛媽家跟阿葛妹聚餐,所以就請阿葛兩個小時後再打。
雪堆高高的公園
沿路走回発寒駅,雪花開始變成小雪,我們還在公園裡玩了一下雪仗,哈!因為這是阿葛第一個白色聖誕節,科科。
等車
大概是 iPhone 5 並沒有很好的保冷裝置!?從經過前一天低溫襲擊後,電力就突然從 50 - 60 % 就會突然驟降、甚至自己關機;之前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猜想大概是一直尋找網路,所以掉電掉得很異常、或者是太冷以至於需要自我斷電(誤)。
小樽運河(おたるうんが)
小樽駅(おたるえき)走到小樽運河大概需要十五分鐘吧。果然是聖誕節的好去處,因為並沒有是聖誕節日、而鬧空城,反而是處處都是像我們這種來享受白色世界的遊客們。
阿葛到此一遊
阿葛在小樽運河那裡與阿葛媽、阿葛哥全家、阿葛妹全家通完視訊之後,阿葛就一直跟我說:「他想要吃些好料、價格無上限,因為今天是特殊節日。」然後我則是處在” 生理期第三天,依然脾氣很不好!” 的狀態下,所以我們還小小吵了一架,因為真的不想再使用奇怪的洗手間了咩。
後來我們走到小樽駅與小樽運河之間有一個商場,就在那裡使用洗手間跟解決晚餐。話說,在點晚餐的時候,發生了件很尷尬的事情,おばさん因為聽不懂我講的日文,在那裡尷尬的好半天,囧。
カレーライス
焼きそば(やきそば) & ライス
因為在下我不知道『焼きそば & ライス』的那個“ & “ 在日文要怎麼說,所以讓おばさん整個就很不想聽我這傢伙很努力的在解釋;最後おばさん是請隔壁攤的小妹妹來跟我溝通。
其中一個說法可以是:『ハーフ焼きそばとハーフライス』。

吃飽飽、就有力氣可以繼續逛小樽運河的夜景,只能說不虛此行啊!
チョコレートドリン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