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22(後記)

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起了一個大早,因為想說趁 checkin 前,再跑一趟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完成阿葛最想在東京(とうきょう)做的其中一件事情。
早餐
起床後,快速梳洗跟整理行李後,就準時在 06:45 吃早餐,吃完後就直接晃到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えき)。
浅草駅(あさくさえき)
沒想到一下車之後,就一堆人快步往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的方向走,所以我們也從悠閒的態度立即轉變成快走狀態;到了售票口才發現,其實我們七點半到,真的算晚了~雖然官方時間是說八點才正式營業。就這樣我們在八點半才買到票,然後買完票之後,沒想到也是要排隊等電梯的,不過電梯大概五分鐘就等到了。接著我又開始幫阿葛排天望回廊的隊伍、讓阿葛去拍照;這個隊伍沒想到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了,但是阿葛不知道在哪裡拍照,所以我就被很尷尬的請到旁邊去等到阿葛來。
@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天望回廊
之後在一起上天望回廊、不到十分鐘,眼看著已經是九點二十分了!我就跟阿葛說:我得趕回去旅館 checkout ,你慢慢拍嘿。
就這樣我就開始百米賽跑往飯店裡跑,回到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一班列車要往浅草駅開,我正要準備上車的時候,被站務員阻止了!因為他說這般車只給有買特級列車的人下車,不是普通列車。
@ 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
就這樣我眼睜睜的看著兩班特急列車前往浅草駅開,而我卻不能上車,哭。
後來我還特別想說拍張照片給阿葛說,哪班列車可以搭、哪班列車不能搭。
列車時刻表
好不容易我坐著33分的普通列車到浅草駅、再轉車回到上野駅(うえのえき)的下車時間是 09: 43 ,然後又因為走錯出口,所以又是一段百米衝刺的心情衝回飯店。
到飯店的時候是 09:52 ,完全不敢懈怠的跑回房間、還上個廁所後,就一個人拉著兩個背包、兩個行李往 reception 衝,到 reception checkout 的時間是 10:58 ,真的是千鈞一髮啊!然後又很不好意思的提問:是不是可以寄放行李先?幸好可以。
Checkout 、寄放行李後,我就打算跟阿葛說他可以坐哪幾班、幾點的列車回到浅草駅;好笑的是我簡訊傳得太慢,他已經坐特急那班到浅草駅、目前正在列車上往上野駅的方向過來。後來我們碰面的時候,阿葛還跟我說他也遇到那位站員跟他說一堆他聽不懂的話,後來他上了特急列車後,才驚覺那個站務員應該是要跟他說,這班列車他不能搭吧!?
我想,那位站務員一定不知道我們是認識的,噗。只能說,抱歉,當時真的很趕,完全沒有注意到那是特急列車;最後只能說:不好意思ㄋㄟ,辛苦了。

後來我們想說,我們還是坐 11:00 的那班スカイライナー先到成田国際空港(なりたこくさいくうこう)吧、順便可以吃午餐跟逛機場;一到上野駅就看到大大的自動售票機寫著 11:00 ,就想也沒有想就直接使用自動售票機,就這樣傻乎乎地坐到機場;等出閘的時候,被攔下來說,要再各補 1,200 幣,才知道原來是我點錯售票機的車票方案,所以票價才會這麼便宜,糗。

終於等到 12:30 ,可以開始 checkin 了,就很開心的拉著行李去 China Southern Airlines 排隊去了,因為不知道為甚麼不能在網路上 checkin 跟選座位~這也是我們想要早點去機場的原因。
可能是時間還太早,所以不到十分鐘,就到我們了。
櫃檯小姐就問我說:有沒有帶綠色那本、中國臺灣的那個通行證之類的!?
在下馬上意會她的意思~臺胞證,就拿給她了,哈!~~已經先做好功課,在中國轉機、一定要隨身攜帶臺胞證,以防萬一,科科。
當時還很開心的跟阿葛說:幸好有帶這個通行證,不然應該會很麻煩吧!結果,櫃檯小姐就問我,有沒有澳洲簽證?我們就回說:當然有啊,我們離開澳洲的時候,還有確認 Visa Entitlement Verification Online (VEVO) 咧、還秀給她們看那個畫面。
結果搞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吧,另外一位小姐就來跟我們說:她找不到我在澳洲簽證的資料,所以在還沒有確認我簽證狀態之前,都不能讓我們 checkin 跟登機,所以要我們到旁邊去等候、靜待她們處理這樣。
就這樣我們被請到旁邊去等,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會開玩笑說:等等要住哪裡之類的?或者是阿葛先回 Melbourne 、然後我待個幾天?或者是一起再待個幾天再回 Melbourne 之類的。
大概過了二三十分鐘,櫃檯人員就拿著我那頁有貼 Temporary Residence VISA label 跑來跟我說:『她們查到這個簽證已經失效了!』
我們就回答她們說:『我們知道那個簽證早就在去年失效了啊,因為現在是 permanent resident 了啊!』
她們:『瞭解,那我們再查一查、確定一下,請稍後。』
這時,其實我已經有點怒了!汪的,當初也是移民局在那裡說那個 VEVO 有多威、根本就不需要貼甚麼 VISA label 甚麼鬼的,現在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接著阿葛跟我就開始連結那個甚麼鬼 VEVO 的,不知道為甚麼,這個時候網路特別慢,我們兩臺 iPhoneiPadMacbookAir 都拿出來開始連那個 VEVO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登入、也查到資料了,就等秀給櫃檯小姐看。
等著等著,也不知道多久了,櫃檯小姐就拿著一張列印的小紙條跟我們說:『她們找到原因了,因為我的國籍目前是 CHN 、不是 TWN;因為一直找不到簽證資料,然後 embassy 電話一直都沒有人接的情況下,所以就打到 Canberra 確認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他們輸入錯誤,所導致的。因為是他們的錯,所以他們很願意修正這個錯誤,那妳要不要改回 TWN 呢?』
我:『那就麻煩妳幫我改回來,謝謝。』
她:『那請再稍等一下,因為還要再打一次到 Canberra ,請他們改。』
這次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櫃檯小姐就拿著另外一張列印的小紙條跟我們解釋說:『現在已經改回 TWN 了,所以我們可以辦理登機了。』

其實我們的班機是 15:25 分,真正拿到登機證的時候大概是 14:20 左右,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先過 security point ~因為不知道隊伍會排多長;出境之後,大概是 14:45 分左右,看看 gate 還蠻遠的,所以就只能走馬看花的經過一堆免稅店跟熱食區。走到 gate 的時候,也剛好正在登機~一切真的是非常趕啊!
因為整個過程都沒有甚麼時間使用到洗手間, take off 之後,安全指示燈熄滅,我就跑去使用洗手間,正要抽取 paper seat cover 的時候,就碰到不知道是誰使用過的衛生棉被放在抽取口,當場一陣怒火都上來了;冷靜幾秒鐘後,就想說現在出去的話,應該會被誤認那是我幹的吧,所以就決定跟空服員說明狀況。
把尿意憋回去、開門,就跟正準備設餐的空服員說:『不好意思,那裡好像有人丟錯了耶(手指向那方向)。』
那位空服員就回我說:『妳不會使用嗎?』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就說有人丟錯垃圾了!(順便往前指)。』
她(驚歎):『哎呦,那是妳丟的嗎?』
我:『那不是我丟的,我要去另一間使用了!』
超鳥毛的經驗,汪的!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也是最後一次了!機餐、服務態度都比 Jetstar 差,到底是哪招!?還說是 skyteam 之一哩,真的是名不其實!然後明明機上機位還蠻空的,卻跟我們說:沒有太多空位,也不能線上 checkin 跟選位。真的是很鳥的航空公司無誤。哼哼。


這趟旅行中,最不愉快的經驗,就是跟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這段!其他的都還算不錯的,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茶)。
另外要感謝那天幫我打很多電話的櫃檯小姐,一時沒記到名字;很難想像如果發生在別的國家,應該就沒有那麼幸運,有個櫃檯人員會願意幫忙打電話詢問之類的。感恩ㄋ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