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ruary 2014

這次掛病號的結果.. ..

這次掛病號的故事要從上週六說起,因為我那位母親大人一直叫我去我哥家整理一些我的私人物品,所以就週六一大早就從龍井走到沙鹿~只為了能夠健身、享受冬天的太陽;就這樣走了一個小時半左右,終於到了我哥家,接著花了近三個小時半左右的時間,清出一堆曾經陪著我走過學生時代的書籍們,就得在此跟它們說再見了!
回到龍井阿嫂家已經是傍晚的事情,就開始覺得頭很痛、超不舒服的,原本說好晚上要一起去逛逢甲大學夜市的,結果也得臨時取消,就從當晚(22號)開始嗜睡到今天(25號);居中有試著強迫自己吃一些東西,但是頂多一天一餐就覺得撐得不得了了、還很想吐!沒想到跟阿葛抱怨的時候,才醒悟到,這不是跟之前在 Melbourne 的那個症狀很像嗎?只是差別是還沒有嘔吐的症狀外,其他的都一摸摸、一樣樣:頭痛、腹脹、嗜睡、肩膀痠痛,等。

今天已經第三天了,就趁著下午精神比較好,跑了一趟祐晟診所~阿嫂推薦之一;雖然離上次使用健保卡的時候是2012年洗牙、拔牙的時候,這個時候也很開心的就是,幸好還沒有退臺灣健保、也持續的有在轉帳繳費,科科。
大概是下午時間,人不多,患者大都是比較上年紀的,所以我一進去反而還蠻突兀的;講完症狀之後,還說自己睡了兩天半,而醫生就很好奇地問我說:「阿、我都不用上班的嗎?」
只好小小解釋了一番後,才跟醫生說,其實半年前也有類似的症狀、但是不是發生在臺灣,也是大概病發後,才就醫的,雖然也有驗血之類的,但是似乎沒有太多的結論。

大概跟醫師敘述了一下這次的狀況、跟在 Melbourne 處理的狀況,沒想到得到一致的結果:腸病毒
然後還說,雖然是小朋友比較容易感染、大人也會有,不過通常是抵抗力比較差才會發生,囧。
的確,回來臺灣一個星期,的確睡得不多、然後又一直亂吃;而在 Melbourne 的情況大概是真的吃得很不均衡、又很少運動吧。@@
總之,後來還是開了藥、也開了止吐藥~這個可以留到回 Melboune 以防萬一用,科科。接著到隔壁藥房領藥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要多少錢?藥房的人還很詫異的跟我說:「不用錢!」當時真糗。
收據
嗚,感覺會得腸病毒的我,不止是因為抵抗力差外、還衛生習慣不好之類的!?看來我要退化成白斬雞了,囧。
繼續補眠去。

2 comments:

  1. 一回家就生病...自己一個人好好照顧自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ㄋㄟ,米米跟妳也請保重;食物我就幫妳們一起吃了,科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