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2

啟動第二份工作。

經過三個月左右的空窗期,終於找到在的第二份工作了,這次工作比上次的近,位於Port Melbourne,從家裡到工作的地方走路約50分鐘,電車加走路約20分鐘可以到的說,重點是薪水比之前在Knoxfield高哦!啾咪~  \*_^/
昨天上工的第一天,還因為找不到地方,居然有兩家不同的公司、用同樣的地址,讓我整個傻眼半天外、還以為公司鬧空城,而搞了一場烏龍;原來辦公室的後方才是工廠,整個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如果不知道詳情的話。

接我的是一位印度男生,他以為我是菲律賓籍的,所以安排我一個菲媽當我的指導者,接著我就被其他五位菲籍人士詢問:我是不是來自菲律賓的。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接著菲媽就問我是阿日還是中國人?我說我是臺灣人
很傻眼的是,菲媽居然就冷冷地回我說:那就是Chinese啊!還說,誰誰誰也是來自China的,這樣,一整個讓我很無言以對。 =..=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有朋友還是親戚是在臺灣幫傭,有遭受到不是很好的待遇,讓她對臺灣很感冒。唉!

我的工作內容就是組裝眼鏡,工作內容很制式、很無聊,基本就是拿到眼鏡的時候,要看鏡片是不是有被磨過、沒有的話必須拿到前一生產線重做,再來是看哪種材質的鏡框,然後再把鏡片想辦法在不刮傷的情況放經該位置,然後再調整整幅眼鏡。
話說,從來沒有想過要跟這麼小的螺絲對抗,而且很容易掉到桌子底下~那整個就是大海撈針哪!
重點是現場並沒有磁鐵這種東西,所以對於手很拙的我,實在很難一下子,應付過來的啊。
老實說,現場還蠻吵的,然後菲媽講話又非常輕聲細語、真不像她平常在講菲語的音量;重點是很蠢的我實在有時候很難抓得到她的腔調,真的蠻讓我吃力跟無語的。


今天早上犯了一個很蠢的事,因為沒有仔細聽清楚一位印度女士的話:因為菲媽都是上七點的班,所以叫我去另一個現場,但是我以為是要我七點再進來現場~~蠢到爆炸吧!
只能說當時真糗~~我想我有當台灣記者的濳力,自己可以杜造故事;當時一定是鬼擋牆了我。 >_<

而兩日的心得是:這麼大的公司,居然沒有員工訓練、手冊,實在有點可惜;也許是人員流動速度也很快吧,所以才省了這個以為不重要的環節。(唸過工業工程的職業病來著)
一整個就覺得還蠻可惜的。


目前計劃,想在這裡至少呆一年、存到錢後再找半工半讀的課程跟工作,這樣。
最近在自我虐待的玩Kinect玩到身體殘障、還胖了快兩公斤,這是哪招!?
這週末得好好休息跟調工作時差,因為感覺真的太疲累到一個不行了我。~"~


用空虛的心靈跟幾乎半殘的身體打完這一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