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12

終於撐過一週又一天。

在這家大工廠,華人菲國印度的比例佔最多,再來才是本地人,好玩的是,通常本地人大多數都是管理階級的,只有少數才是像我們這種基層階級的;菲國人大多都喜歡聚集在一起講他們自己的語言;華人中,講八卦的時候會用廣東話說~讓一些中國來的聽得"霧沙沙"(不幸的是在下還真的懂些廣東話,只是他們不知道來著。XD)。

不過林子大,真的是什麼鳥都有,所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一樣的做事風格(果然SOP在這裡一點用都沒有~噗):
起初一開始是菲媽帶我的,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外,學習進度也很慢,而且一直被她唸外,她一直都在用菲語在跟幾個菲人說話,感覺不是很優;而且明明休息時間是15分鐘、30分鐘跟15分鐘,她們幾乎每次都超時休息時間~超沒有時間觀念的,反倒是下班時間倒是蠻準時的。
再來是被印度大叔帶,大叔英文可真是字正腔圓,字字句句清清楚楚,所以開始有些進度了。
接著是本地大叔來接管我,大概是已經有前幾天的經驗,所以也比較順手些了;很尷尬的是大叔的澳洲腔實在很重~有時候講很多內容的時候,我會呆呆的卡在那邊。
大概是我的問題太多了,所以之後幾天帶我的是一個本地女生~高度懷疑她是"蕾斯邊"(沒有歧視,只是純猜測。),她讓我學了很多款眼鏡~在她三天半的教導下,真地學到很多東西、但要記住的小事情太多了,所以常常搞失意發生小狀況~~有時候真的很白癡到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麼會作出這種蠢事。~"~  她對我說:「眼鏡做壞了,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下次就會注意了!」的卻是像她所說的那樣,也欣賞跟喜歡她這樣的做法。
而昨天下午是一位香港男生帶我,因為我還傻傻的照著本地女的方式,去嘗試很多不少難度的眼鏡,搞得他很不開心~因為他要替我善後;這個故事給我的心得是,在這個需要講求效率的生產線,得顧好自己,千萬不要給人添麻煩。

這一天又一週的折騰下來,大拇指跟食指真的有種快到極限的痛感,尤其是左大拇指,這就像TaMaLing提到的職業傷害吧!?因為現在拿東西很容易掉、根本握不太住,加上兩隻手的食指已經開始有腫的跡象了;現在真的很能體會工廠女工的心情~這種心情真的就會讓我激發“絕對不能在這裡呆太久”~~也希望這種心情能持久到我真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後、換了其他比較學以致用的工作。(祈禱ing)
在這家工廠,偶素唯一的臺灣人,所以偶要讓他們對臺灣的印象很好,哼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