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12

工作的酸甜苦辣

酸:
眼鏡有多種款式,最不喜歡拿到的是塑膠眼鏡、然後又是那種很厚的鏡片,至今還是抓不到技巧可以不傷到食指將鏡片放入,所以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累,但是鏡片還是沒有乖乖地進入裡面。
甜:
每週三看到薪水時~雖然目前只領過兩次中,就會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尤其是下午班(14 - 22)、而通常下午班的那週,都得工作六天,所以意思是說,白天班(06 - 14)的那週通常是只有四天班;但是看到週六那天的薪資是雙倍的~就很開心,雖然我的手指們在同時也在哭泣中。
苦:
下午班真的比較痛苦,因為要連續上六天,比較慘的是,現在無法睡到快中午才醒,通常七八點,就會醒來了,也許是天氣熱、也許是身體累到無法睡好、更也許是自己給自己壓力?所以該週真的會累到掛,所以這點還蠻辛苦的,就是。
辣:
應該就是那個~唯獨印度大媽了!不知道為甚麼她很愛來我旁邊碎碎唸、大概是不敢相信我不不太懂她的英文腔吧!總之,現在學聰明就是,如果不小心跟她同一個班,就盡量不要跟她眼神有對到!

結論就是,女工其實也是要有一番功夫的!
這個地方真的是存錢的好地方,但真的不是長久之計的地方,不想一輩子待在生產線啊~人各有志嗎~~而且我是真心的喜歡IT電影業的乜。
不太懂耶,不知道少數人到底是在驕傲個什麼?眼睛真的是長在頭上的,經過幾次被潑冷水之後,真的覺得在這裡好好賺錢跟取得在地經驗就好,其他的真的不想浪費時間了。

昨天,Glen很認真地問我說,SpecsaversENTTEC,哪個我比較喜歡?
我回他:『ENTTEC,雖然錢比較少、又離家遠,但是可以學到東西!這裡真的是用勞力換錢的。如果我只想要錢,我會選擇現在這家,但是如果不是那麼缺錢的話、且有機會之下,我真的寧可選ENTTEC~不過不要有那個印度大媽啦。』
Glen就安慰我說,至少現在這個地方,環境不會太髒亂、也不會太遠啦!的確,他的看法總是跟我切入的點不太一樣~換個角度,真的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與其瞭解做人做事的道理之前,還不如先學會保護自己。」這是跟幾個印度大媽相處後的感想。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