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2

有點傻眼的宅配

事情是這樣來發生的:
一月中旬的時候,有種想法:來寄點臺灣小吃類的給Glen的家人們,其中有想過奶油酥餅、太陽餅鳳梨酥牛軋糖等等,後來只有找到一家有在海外宅配的日出土鳳梨酥;網站上面似乎都是以運送日本為主,感覺應該還不錯吧!?
然後就抱著期待的心情,訂了七盒牛軋糖(Glen父母親、一個哥哥、一個姐姐、一個妹妹,外加想寄給前公司的老闆跟一盒我們自用)跟一盒土鳳梨;只因網站上面說,土鳳梨保存期限約兩星期,但是從臺灣幾到這裡大概就需要一個星期了,若再轉寄到TAS,基本上就只剩不到幾天了,而牛軋糖是可以保存一個月,所以才會選給他們牛軋糖,這樣。
很遺憾的是,線上刷信用卡失敗,就想說,那應該他們也不會寄過來了,就很不死心地跑上Plurk去問狀況,沒想到還真沒有幾個人有吃過這家的,重點是TaMaLing還說土鳳梨還蠻酸的,那麼信用卡刷卡失敗也是可以接受的。^^|||  ~這天是一月十五日。

日子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過到23日,Glen說我有一張郵局待領的包裹,還一直以為到底是誰這摸貼心給我包裹呢!隔天下午去領的時候,看到還蠻大箱的,然後看了一下寄件人~也不認識啊!一度還以為是我嫂子的姐姐寄來的奶油酥餅~因為她家在臺中;還記得郵局的大叔還跟我說了:Happy Chinese New Year哩。XD
回到家,打開包裹,沒想到是七本奇怪又精美的書跟一個很有臺灣味的包裹,看報關明細才知道是日出寄來的,當場真的超傻眼,不是沒有刷卡過?還特地登入網路銀行查最近的明細,都沒有扣款啊,總之一切的一切都是預料之外的。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月底請款還是什麼的,想說,等過完年、二月初若還是沒有消息,再問問看好了,殊不知昨天中午在官方留個言:
『您好, 我的訂單編號是57800,宅配地點是澳洲;當初因為信用卡似乎線上刷卡失敗,還以為就失效了,沒想很多。直到上週收到貴公司的出貨後,也試著查了信用卡資訊,但是我這裡並沒有扣款記錄,所以想問清楚,是貴公司尚未請款還是這是什麼樣的狀況呢?也有試著用skype聯繫貴公司,但是好像是新年期間,所以沒有得到回應?! 所以想請問一下,目前狀況是如何呢? 非常感謝!』
大概一個小時候,就收到回信了:
回信內容
其實信的內容,不知道為甚麼,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強迫中獎的小小感覺~當然知道冰冷的email並不能看到、也不能感受到心情啦!
老實說,我錯就當時沒有寫信去說明並取消,不過他們的錯更大,直接沒收到入款,就寄來了,明明網頁上的訂購程序就是先付款、再出貨的啊,而且大部分海外購買的也都是這樣啊!就是這一點,才覺得有種強迫中獎的fu。^^|||
有圖有證據
當然也知道“服務人員的疏失”這個是官方說法,只是不管是產品、員工,都是公司的一份子、就是代表著公司,只是這樣的回答就有很有模糊焦點之感。
雖然人不在臺灣,但是也不能夠因為這點錢,就把自己的名聲丟了、而且吃得也不會很安心啦!既然原本就該付的錢,而且是自己主動聯繫的,就當作是學一個教訓吧!臺灣員工很辛苦的,不想讓這位可憐的“服務人員”自己貼錢,雖然這是公司的疏失
昨天下班一回到家,就上網付清了費用了,剩下來的,就等今天公司回應是否有收到款項了。

其實他們的土鳳梨還不難吃啦~對在下而言,牛軋糖就有點不太習慣~雖然我很愛牛奶味,但就有些不太習慣這個口感。

以上。

2 comments:

  1. 妳真的很老實耶。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有加冬瓜的鳳梨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TaMaLing遇到類似的事情,也應該也會這麼做的,對吧?!
      呵呵,這樣讓我很想回臺灣的時候,也來個品嚐幾家鳳梨酥地說。X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