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ruary 2012

(食)KoKoRo Ramen

有時候很無聊,會在Foursquare裡,試圖尋找好吃的在Melbourne,然後兩個星期前發現這家的Kokoro Ramen時,就一直很想試試看,重點是在urbanspoon裡的評價也還不錯,感覺就像是很道地的日本拉麵
昨天終於有機會去光臨了,地點很市區,就在QV移民局的方向走不遠處:
其實還蠻好找的,而我們帶著滿心期待走進去之後,有點被嚇到,因為真的佈置得很像日本拉麵店館,雖然是下午兩三點,但是幾乎小小的店面都是坐滿著一群一群的人客,也能感受到大部份都是日本人。
拿到菜單的時候,價格表有讓我們一度驚嚇~因為還算不便宜呢!大概都是13塊起跳,小菜大概也是五塊起跳,若拉麵要加其他像玉米、蔥花、半顆蛋,單價都是一元起跳,而且還是要自己走到服務檯點餐~比較像自助式拉麵店的感覺。
我們點了一份spicy mice pork ramen、pork belly ramen與gyoza,要價就34塊了,拿了號碼牌就回原桌等;大概等了快十分鐘吧~能夠體諒他們真的很忙碌,一位員工,送來了阿葛點的spicy mice pork之後,就直接把號碼牌收走了,我們就很納悶、還討論說,也許他知道我們還有其它餐還沒送來吧!就再等了約五分鐘、還觀察他是不是也有收其他桌還在等餐的號碼牌,這樣~結果,當然是他並沒有收其他桌還在等餐的號碼牌、且是送完之後才收號碼牌的。
然後我就很好奇地拿著收據去直接問那個黃衣服的員工:我們還有兩樣沒送來耶!
他回我們:因為他們的pork belly ramen已經早就賣完了,他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員工會售出給我?然後他就直接把Glen那碗吃到一半的拉麵準備要拿走、還說,會給我們新的一碗。
我們兩個超傻眼的,為什麼他要把吃到一半的拉麵拿走呢?
然後Glen就說:沒關係啦、不用倒掉,給我們點其他的就好了!
然後我就說:既然沒有pork belly ramen,那我就改點為tonkatsu ramen好了!
員工就說:那這樣好了,既然是我們的錯,那麼這碗拉麵就算是免費的,等等我會退還妳14.50,然後還幫妳的那份tonkatsu ramen加tempura好了,然後gyoza也會隨後送來這樣,接著還把收據給拿走了(傻眼)。

吃到最後,我還是只收了那10塊錢,把其他4.5塊留在桌上~不好意思吃免錢的。
其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我的5cent突然掉到拉麵湯裡~幸好是已經吃完了,但是避免覺得讓人感覺不好,所以還用筷子硬把那5cent撈出來。~"~
只是滿腦子的疑惑:不知道如果我們沒有主動拿著收據問,感覺是不是就被這樣忽視掉了?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真的很日式作風是沒錯,拉麵湯頭也很棒,但是價格偏貴、且拉麵量其實還蠻少的~連我吃完這一碗,肚子都還是覺得只有四分滿而已。^^|||  而gyoza感覺比較像是拿亞洲超市賣的那種韓國冷凍餃子~很小很小的那種,放到油鍋去炸一炸~~還是剛好遇到賣完,所以拿這個充數?~~~總之就是一整個很不推gyoza就是了。

Kokoro Ramen
地址:157-159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電話:(03) 9650 1215
營業時間:11:00 -2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