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February 2012

(抱怨文) 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

就連為小的細菌也在學習如何變種而產生抗藥性,更何況人類,不是嗎?
工廠女工已經滿月了,手指們也學習(習慣)了差不多~比較不痛了,只是開始長了一些繭後,知覺也變得比較鈍了吧。

昨天剛上工的時候,很"幸運"的跟媽同一條生產線,昨天不知道機器是失控了還是怎樣,剛好我們那條生產線出來的鏡片,約有85%是有問題的;結果菲媽做到半個小時,就換到別的生產線去,走之前還說:『我都留簡單的塑膠的給妳喔!』
然後我就跳到她的位置~工具比較齊全,然後開始做她所留下來~比較“簡單”的工作,但是其實都不簡單、而且大部份都是必須要稍微修飾後,才能夠再assmbely的,我努力了近半個小時~去做她留下來的那三件,都沒有辦法,只好請其他高手來幫我善後,結果那隻老鳥只看了一眼就說:這幾件是真的要比較花時間的!
後來才回想起來,她似乎有在挑比較簡單的做~因為我們被要求一個小時內要有25件成品;難怪還不少人都在挑件,只有我傻傻的一直衝。而是後來有一個中國男生還用華語告訴我說:菲媽還蠻常挑件的!才證明我前一個小時的無意間看到她的把一些件放在旁邊,然後一直拿新件的這些動作~~因為我當時站在她正後方,所以。。。

昨天前兩個小時,真的有種氣不過的感覺,經過十五分鐘的休息、冷靜之後,才比較好,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像在前公司那樣逃避了,得面對這種鳥事~直到他們開除我~~因為生產線必須要動作很快的人。
好希望能夠快點知道簽證結果~九個月都過去了,唉。>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