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2

(抱怨文)六個星期工作雜感

在還沒有住在澳洲之前,也去了不少國家、但都是以亞洲國家為主,就算在這裡當了近兩年的背包客~也還沒有遇到傳說中的種族的問題,即使遇到大部份的中國人,也都還算理智,並不會特意說『臺灣中國的一部分』。
不過,這份幸運也只到去年在這裡的第一份工作~遇到一個自以為是的印度大媽,一直鬼打牆地說我是"Chinese";還一直強調自己有碩士學位,真的很想問她是不是自卑過度、必須要靠這種title來壯大自己的無能?

沒想到換了第二份工作~也就是現在目前的工作,也遇到類似的問題,只是主角變成媽跟菲姐。
菲媽就是我上工第一天帶我的人,一開始她原本很高興問我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我就回她:我來自臺灣啦!然後她就冷冷的回我:那就是Chinese了!後來才得知她的親戚還是朋友在臺灣幫傭的時候,有遭受到不是很好的待遇,讓她很排斥台灣跟中國這邊的人,以上都能理解、就算了。因為我太蠢了、蠢到我們之間有溝通障礙,然後我又很白目的造成她很多困擾~就是一般天兵菜鳥會犯的過錯,這些都算了;比較怒的地方是,已經有好幾次跟她同一條生產線時,她真的會非常故意留“不少”高難度的給我做~因為工作地方有要求一個小時要最少完成25隻眼鏡;曾經最扯的是,跟她在一起工作六個小時之內,我拿到的塑膠類眼鏡(比較簡單)總共加起來、真的沒有兩隻手指頭伸出來不數、都還有剩。才知道她真的看到塑膠類的眼鏡都會先撿起來,只因為我站在她正後方,觀察得一清二楚。
一開始真的會覺得她可能有家庭或者是經濟壓力,所以為了想保住這份工作,必須挑簡單的做,畢竟要維持一小時25+的數量,但後來觀察到她真的是太超過了,仗著自己有五年的年資經驗,只挑簡單的做就算了,還很愛八卦跟長舌,而且每次15分鐘的休息時間都可以變成20 - 25分鐘以上,中午休息時間的30分鐘也可以變成快40分鐘。以上的以上,只是想抱怨偶而很衰的時候跟她在同一條線,真的會讓我覺得這樣很不舒服,即使我並不是leader或者是boss,但真的很造成我的困擾,雖然妳可以說:留下難的讓我練習,但是以我無法使用grand machine之前,這個說法是說不通的,好嗎?
菲姐跟菲媽基本上是同一掛的,常常她們都是幾乎同一個時間休息、然後再姍姍來遲一起有說有笑的回到工作崗位;平常我們根本連點或微笑都沒有,只有昨天與她同一條生產線時,遇到類似菲媽的問題,然後她還很嘲諷地回我說:Chinese就Chinese,說什麼自己是Taiwanese,聽了很不開心,有種深深被racist的感覺!當場真的很想飆髒話,後來想想跟這種沒見識的人,真的只是浪費時間跟口水,雖然心有不甘,但也只能跟阿葛還有TaMaLing抱怨(對不起TaMaLing,我是損友,只會跟妳一直說抱怨。>_<)。不想對她作人身攻擊,只是真的不想再遇到白目了,以為人多勢眾、就可以欺負只有孤軍奮戰的我?
{這時候真的就很怨嘆我們的臺灣政府到底為人民做了些什麼?充斥著媒體亂象只會讓社會充滿更不安全感~落井下石與錦上添花,政治人物只剩一張嘴在那裡開空頭支票,請問臺灣的國力價值還剩多少可以這樣的荒唐下去呢?}

我知道付出不一定會得到等值的收獲、有時甚至是負數,而不付出一定沒有收獲,遇到自私的人,也只能儘量避開他們;而也只是想要有一個抒發的管道,不然我真的會被自己的牛角尖給悶壞的嘛。
但是,無論如何,不管我在這間公司能夠撐多久,我一定想要跟一些leader說:『雖然我的速度很慢,但是我並沒有投機取巧、只挑簡單的來充數。』因為他們這樣睜一眼閉一眼的容許這樣的行為,是他們自己也有錯的吧!?

抱怨完畢之後,心情真舒暢,雖然知道不會回應得太多;但是還是很想說,有些人真的不知道在高傲什麼?是不是只是虛張聲勢的自卑感作祟?

2 comments:

  1. ok here you go---taiwan is part of China,haha

    we dont say it, doesnt mean we dont believe it, simply coz we dont want to bring politics into everything; dont want to rub it into ur face---as we all know that taiwans destiny is beyond its own control,sad but tru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