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2

態度很重要

事情是這樣來發生的:
話說,上週在Melbourne臉書社團上看到,有人在貼,有關於臺灣零食、飲料,因為有看到健康油切綠茶與淡水酸梅湯還蠻便宜的,就想說試試看聯絡這位背包客;因為想買各一箱,所以能夠體會他們可能沒有現貨。
果然,他問老闆後,才告訴我沒有淡水酸梅湯~因為不好賣,接著就問他,是不是有pocari呢?他在電話那頭問了老闆後,告訴我有!不過是韓國版的可以嗎?我說,沒差啊!然後口頭跟我報價是600ml一隻1.5塊。
後來他說,或星期三才會到,我就回他說:那麼週日去拿好了!
就這樣,上上週日,請他報價,他回我: 晚點在Check一次給你。
我回說:好,不急,你忙先。
等到週五,還沒有,然後就發訊息問他,他只回:因為他週日在別的地方上班,所以請我直接去該超商拿貨。
等到週六還是等不到報價,然後週日下午才使用WhatsApp問他,若我要去該超商,要找誰?他才回我說,要找誰、讓這個人報價給我,這樣。
以上這些就算了。

後來跟阿葛就去該店拿貨,結果這位仁兄的老闆果然是對岸的人~這也就算了。
然後他就問我說,那位H先生(該名背包客),是怎麼跟我報價?我反問他說:那你怎麼賣?他就報價,一支1.80,我就回他說,我記得你們上週報價是1.50噎!然後我就看了一下,居然還是500ml的;還說,這個是因為臺灣版的是600ml、而韓版的都是500ml的。
而且韓版的是一箱500ml * 20支,根本不是H先生報的600ml、24支。

再來是愛X味健康油切綠茶,忘記一開始他報價一隻是多少,然後,我就覺得又氣又好笑的回他:是不是報貴了?
他才又照著H先生在臉書上貼的價格,賣給我。

我們要抱著兩箱飲料離店的時候,老闆還說,不管怎麼樣,他一定會給我們這種working holiday的背包客很優惠的價格之類的。
表面上應付著他,但是內心是想,絕對不會再來這家黑店一次了!

事實上,這樣買起來,是的確比在亞洲超市買單隻還便宜一些些;但是,基於H先生這位背包客的價格並不透明與沒有很負責的態度,實在不敢讓我再領教一次。
再來是這位對岸的生意人,真的以為臺灣人都是肥羊嗎?在下又不是剛來Melbounre、不知道行情,開這種價格真的只能唬剛來的人;還是以為還在對岸,必須先抬高價格再讓人殺價?

小小透露一下:這家店的位置是在Elizabeth Street與Lonsdale Street附近。

4 comments:

  1. 親愛的,最近聽說台灣背包客要離開的時候,會跟接自己工作的人收費100AUD,甚至只是提供工作情報而已,也收費譬如一則10元這樣。我心裡百感交集耶,當初WHV那樣單純可愛的日子好像早就結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蝦米?所以,我們算是蠻幸運的吧~比較早來了、也遇到對的人。
      有曾經看過一篇背包客說要找兩個星期、還是三個星期替代她的臨時工、不過要繳不知道多少的保證金給她,因為她拿到二簽,但要回臺灣一趟,然後她回來還想要這份工作(因為二簽是重新計算在同一個僱主六個月的限制);總之就是她不想要在這短時間工作被人取代、想找一個人頂她在她不在工作的這段時間的空缺不要被人拿走。
      超無言的!
      雖然曾經也是背包客,但是這樣的事情還真的不曾想過。不知道是教育出了問題?還是社會出了問題?

      Delete
  2. 這Google Account的驗證碼也太折磨人了...><
    我不是bot但我實在看不太懂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過妳們家也太久沒更新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