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01(後記)

因為是一大早的飛機,先從 Melbourne 飛到 Gold Coast 後再直飛東京(Tokyo);暌違近六年的日本,一口氣可以呆三個星期,超開心、超期待的。 lol
抵達 Gold Coast 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個飛機場,其實並不是我們所期待的那個機場,而是比較南邊、橫跨 QLDNSW ,算是很妙的經歷。然後 OOL 機場並不是很大,我們就想說來試試看 Hungry Jacks 的早餐搖搖樂,搖到了 Bacon & egg Mufin 一份 3澳,阿葛跟我打算在點一份外、再加上薯餅跟飲料。大概是因為服務我們的那位先生是新手?!光是在收銀機那裡印列出收據、並且算出正確金額,大概就花了近四分鐘,算是很特別的被服務經驗吧,囧。
收據
在 OOL 出境的時候,阿葛在前、我在後,還被問說:「你們一起旅行,但為甚麼要一前一後呢?」只能很無奈的回答說:「啊,我想是不同的護照咩。」@@
一上飛機( OOL to NRT ),就很無聊的抽起前方機上購物資訊,沒想到雜誌封面的底部,黏著看起來封印許久的口香糖,一整個就很無語,然後阿葛幫忙請空服員來處理;空服員還很貼心的拿了兩個機組人員專用的消毒酒精棉片給我~一整個馬上對 Jetstar 的服務人員印象加很多分!
特別訂的機餐也意料中的美味~也有可能是因為並沒有對廉價航空的機餐抱有很大的期待,所以反而是有驚喜?!
機餐
快到 Narita 機場的時候,超怕飛機誤點,因為訂的 b-Mobile 已經被快遞到機場郵局了,然後機場郵局只營業到20:00,我們班機從原本提早11分鐘抵達、到 delay 12分鐘,原本預計抵達時間是19:06,且 JR rail pass 服務處換證的時間也只到20:00;意思就是說,如果在20:00無法完成這兩件事情,隔天必須要找時間回到機場領取跟換證,真的是很浪費時間、也很浪費錢。然後我們就想出很多解套的辦法:一下飛機、一路跑到超前、過海關、領行李,但是不見得很快就可以順利的領行李;或者是我先出境,阿葛一個人等行李,但是這個方法,可能我會被懷疑~沒有行李就來日本?更大的機會會是必須要花很多時間去解釋。
總之,就抱著盡最大的努力去把這兩項在20:00完成吧!
一下飛機,我就傻傻的小跑步,因為飛機停得很遠,還被阿葛唸說,跑太快,會被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或注意;然後我就很機車的回答他:" 難道你明天還要再回來機場一趟嗎?且難道沒有人就這樣在趕時間的嗎? "
好不容易我們搶在人很少的時候過海關,大概是我們分開(我前、阿葛後),結果又被海關問:一個人來嗎?要呆多久?」然後聽阿葛說形容說,海關也有問他:是不是跟我一起來的?咦?!
很幸運的是,一走到領行李處,就看到我們的行李了,然後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service 處,只看了阿葛的護照後,連問都沒有問,就放行了;雖然班機 delay 了12分鐘,但是整個出關後,看了一下時間,居然才19:37,然後我就跟阿葛說:「你顧行李,我要衝到三樓出境處(入境處在一樓)的郵局領取包裹,我們等等在三樓附近碰頭。」接著我還真的在19:43分氣喘呼呼的領到了包裹後,再一起用快走的方式到地下一樓 JR rail pass 服務處換領 JR pass,填完之後、順利換完後的時間是20:03,走到另一處 JR 售票口換從15日到28日的行程,一口氣拿了32張新幹線的車票,呼~。
最後是到 Softbank rental 拿預定有號碼可以使用的 SIM card ,很方便的是- JR 兩個窗口跟 Softbank 都在同一個樓層;辦完這三大件事,看看時間,才20:34耶!比原本預估21:00還要早個26分鐘耶。但是,我卻沒有查任何20點內可以到達旅館的交通方式,都是找21點之後的,這下就很糗了,接著因為在研究路線後還是沒有什麼結果之下,還是搭上原定那班 KEISEI Electric Railway
21:13発 成田空港 京成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アクセス特急Access Express ) [京成上野行] 41 分 
21:54着 京成高砂(Keiseitakasago) 乗り換え 
21:58発 京成高砂 京成本線(Keisei Main Line)(普通) [西馬込(NishiMagome)行] 2 分 
直通 青砥(Aoto) 京成押上線(Keisei Oshiage Line)(普通) [西馬込行] 9 分 
直通 押上Oshiage都営浅草線Toei Asakusa Line (普通) [西馬込行] 15 分 
22:24着 東銀座HigashiGinza¥ 1,280 *2
依照這個資訊,我們只需要換乘一次車站,但是實在不太懂為何直通兩次不同的線?!正在跟阿葛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一位看似印度週邊國家的男生,突然跑過來問我們:“ 可不可以幫他看看他車票上寫些甚麼?因為他只看得懂數字。 ”然後我就看了車票跟他說:“ 你應該要在第四車廂,第四排、D座位。”但是,因為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在這個月台搭車,所以就直接問附近兩位おばさん,接著其中一位おばさん還很厲害地夾雜的解釋一堆哩,讓我頓時覺得太佩服她們了。lol
後來在青砥、押上的時候,才頓時明瞭:原來是同一個列車,只是在經過這兩站之後,就自動變成其他線了,所以這兩個站同時是起點、也是終點。(大悟)

ホテルモントレ銀座是我們這次行程的第一站、在 Check in的時候,櫃檯人員突然拿出一封信,詢問我是不是這個名字?才知道原來那封信是來自 Lawson ,當初想要買便宜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票,所線上申請的。哎,當時真糗,但也佩服日本人可以讀我名字的漢字耶。
這間旅館還不錯,當初會訂這間旅館,主要的原因是阿葛想住住看東京最熱鬧的地段,然後當時這間旅館又有 early bird 的促銷活動,就下訂了;算是蠻值得的啦。雖然第一晚我們有小小的不愉快~因為阿葛還是覺得我在機場內“衝刺”,是可以很嚴重的事情。
後來我們只有吃 Family mart 裡賣的おでん充饑後,就快速洗澡後就躺平了;畢竟隔天要早起、坐飛機也坐到有點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