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07(後記)

當日行程:奈良(なら)、京都(きょうと)。
住在 JR 難波駅唯一方便的是,就是去奈良很方便,進出 JR 各站秀 JR Rail pass 即可、不用劃位,就可以直接跳上大和路線快速(加茂行)~比較省時間些。
連火車都這麼可愛!
這次奈良行,發現多了兩項之前沒看過的" 吉祥物“ :せんとくんしかまろくん;然後我真的不知道せんとくん的點是?真的超懷疑到底是不是出自日本人之手???相對之下,阿葛跟我都比較偏好しかまろくん,阿葛還說,長得很像トニートニー・チョッパー哩。
使用 JR rail pass 到奈良有一個缺點就是 JR 奈良駅離東大寺(とうだいじ)有一段距離、且 bus 是不能使用 suica 的,要馬就花個¥200坐 bus 、不然就自己走過去這樣;因為當日早上下著雨,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花個¥200坐 bus 到東大寺附近,車程大概是十分鐘左右。 由 bus 的後門上車時記得抽張車票,車上有換零錢的機器,可收¥5,000、¥1,000、¥500;下車時拿給司機,司機會告知多少錢,再投入零錢箱。

一下車,就是奈良公園,但是我們的目的是東大寺,所以沿著東大寺的方向走,看到熟悉的鹿せんべい,馬上就掏出¥300、買兩份,讓他體驗一下餵食鹿兒的感覺,畢竟這是在厳島(いつくしま)所無法體驗的。
被鹿兒包圍的阿葛
後來跟阿葛討論的結果是:其實鹿兒的臉有幾分神似 kangaroo 啊,哈!而且毛的顏色也很相近的說(茶)。
可愛的女生鹿兒們
進洗手間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
女生廁所的使用說明
好久沒有使用わしきトイレ,這個一定要來留念一下的啦!話說,我還是跑去上非わしきトイレ,噗。
東大寺
剛好我們遇到兩團來自 Thailand 的旅遊團,其中有一位 Thai 就試著穿越這個柱子,即使是再次參觀,在下我還是沒啥勇氣嘗試,且這次來比之前臃腫了,就更不可能嘗試啦!
Thai 先生會有很棒的一年
參觀完東大寺後,一定要來個大仏プリン的啦,剛好離開東大寺的時候,已雨過天晴,我們就打算直接走到商家,結果卻是:
請到 奈良駅 購買吧!
照著告示牌的只是我們來到了 JR 奈良駅的二樓,但繞了三圈,還是沒看到大仏プリン的招牌,然後阿葛就建議說,來去問問看 information center 吧!然後其中一位小姐就說,就在那個賣おみやげ那面喔-表示我們沒去錯區域啊,但是就是看不到咧;繼續又回去商店街裡面,不知道繞了幾次,終於不小心讓我找到了~哈!所以我就敗了白い鹿のプリン大仏絹(シルク)プリンまほろば大仏プリンロール各一份。然後我們兩隻就在去稲荷駅(いなりえき)的火車上全部嗑光了,科科。

從奈良駅到稲荷駅的方式可以先搭みやこ路快速(京都行)六地蔵駅(ろくじぞうえき)換成奈良線普通(京都行)後就可以到達稲荷駅了,或者一路搭普通車也是可以啦!

一出 JR 稲荷駅就是伏見稲荷大社(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交通算是超方便的,哈。來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おもかる石,而阿葛的目的就是走路跟拍照。好不容易走到おもかる石這裡:
おもかる石
看到不少人在那裡,所以我就不知道為甚麼就直接跳過這裡,雖然其中還在 foursquare 裡 checkin 也拍照了,但在那個當下,就真的真的一整個忘記~原本的目的就是要來這個地方的,糗。
然後繼續往上走的途中,陰雨不斷,還遇到一位おじさん~他是自己來這裡旅遊的,然後還跟阿葛一直哈拉英文外,我們還一起在ふんぼ區域迷路,就跟那位おじさん分散了。
千本鳥居
後來我們找到正確的路、也順利走到一ノ峰,在下山的途中,又遇到那位おじさん,才正要往一ノ峰的方向往上爬;在互相打招呼後道別,我就請他等一下,給了那位おじさん Tim Tam Bites 後,還跟他說:がんばる!
阿葛到此一遊
走下山之後,阿葛就說他很想去參觀京都城,我就很傻眼的回阿葛說:我好像沒聽過有京都城這個地方耶!我只知道京都比較有名的城是二条城(にじょうじょう)耶。後來我們兩隻就互相 google 一番,原來就是二条城嘛,真的是。
快速走下山之後,腦海中浮現的是“ おもかる石 “ 呢?一整個完全拋到腦後,然後也沒甚麼時間可以再特地走上去參拜,只好含淚說再見了。也許這是天意吧。(攤手)

從稲荷駅到二条駅在京都駅轉嵯峨野線普通(園部行)就可以到達了,無奈的是二条駅到二条城的距離,腳程約二十分鐘左右,真的是看得到城、可是卻離入口處好遠啊!
二条城在日本 100 名城排名第五十三,意思是說阿葛還有九十八個城要走,哈。

逛完~也可以說阿葛拍完二条城後,我們就依照在下的計劃,要來去吃めん馬鹿一代,雖然說我們早就知道店要18:00才營業的,但是我們淋了半天的雨、走了一整天的路,實在不想走來走去的,所以我們決定慢慢的走去めん馬鹿一代,到達的時候才17:10,看到店面前有一個小小的椅子,我們兩隻已經不在乎那張被雨淋溼的椅子,還是照坐下去,決定在這裡等到18:00開門為止,哼哼。
其中我們還跑去 vending machine 買熱乎乎的咖啡罐來去暖。好不容易等到18:03門終於開了,當然我們是第一名顧客,但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又另外來了兩組客人~一對日本情侶跟三位姐妹掏。
めん馬鹿 一代
非本地的客人要點套餐,大概是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吧?阿葛跟我都點B套餐:一碗チャーハン跟ギョウザ。店內看似只有老闆跟老闆娘!?老闆娘默默幫忙備菜、預備... ... ,一整個就是很典型的日本老婆來著。然後老闆要求女生的瀏海、長頭髮都必須要綁起來~以免不必要的傷害,還很貼心的準備綁頭髮的項圈。
至於體驗的心情~很難分享,大概就是要親身體驗啦,哈!老闆就跟網路上分享的一樣,會希望拍張眼看上方、嘴巴打開開的一張醜照。XDD
照例要來一張醜照
很妙的是,老闆有繁體中文的小對話牌、英文的小對話牌,超貼心的老闆~無誤。
還用繁體中文的對話版問我們,等等要去哪裡?我當時在只顧著吃,因為我們兩隻都餓壞+冷壞了,一整個忘記「鴨川(かもがわ)」的日文要怎麼說,還一直か、か、か了老半天外,還說了 duck !就換老闆傻眼了,噗。最後是拿出 iPhone ,指給他看,才說出是かもがわ,囧。
原本我們是想說吃完拉麵後,可以散步到鴨川、順便消化跟運動,但老闆很貼心的告訴我們:「因為下雨天,你們可以坐公車去鴨川,會比較方便!」還列寫下公車號碼們,給我,是不是很貼心!
我們走之前,老闆並沒有因為我們是歪國人,而省去名片,反而是雙手奉上給阿葛跟我,然後我就很三八的拿出 Tim Tam Bites 給老闆,科科。

後來雨下得很大,所以我們從鴨川走到四条(しじょう)附近,就放棄了,直接使用 suica 跳上営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しじょうえき)回到京都駅;原本打算利用新快速(姫路行)回到大阪駅的,但是阿葛認為從京都到大阪可以使用新幹線會比較快吧?當時我也沒有想很多,就真的跟阿葛一起上了新幹線,然後在新幹線的途中才突然想到,我們這樣坐會浪費很多時間,因為新幹線只到新大版,然後我們必須要像前一天那樣從新大版到大阪、再到天王寺駅後才能回到難波~但是一切都覺悟太晚了;所以當晚我們比預計抵達難波的時間還要再晚個約二十分鐘,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