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05(後記)

該日行程目標:厳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ひろしまへいわきねんしりょうかん)。

広島駅到宮島(みやじま)\厳島(いつくしま)間,可使用 JR Rail pass +  JR 山陽本線(岡山 - 下関)/ JR 可部線(横川 - 可部)這交通手段;到宮島口(みやじまぐち)駅後再搭上 JR 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時刻表/宮島口〜宮島(みやじま),全程只要秀自己的 JR Rail pass 就可以順利搭乘,無需事先劃位。
如果同時去過宮島跟奈良(ならし),就會覺得奈良的鹿真的比較幸福~因為有鹿せんべい;沒想到事隔這麼多年,宮島的鹿還是依然沒有鹿せんべい,囧。
上陸後第一隻美女鹿:
鹿窩
以前沒有發現這裡的鹿大部分都是女生,現在倒是有這個大發現~這樣表示自己成長了些吧(自以為)?也許這裡禁止餵鹿、反而是對他們好,畢竟他們還是要有自我的生存能力、吃些比較自然的東西。
我們見過面嗎?ˆˆ
在走進厳島神社之前,有個空地、通常是給遊客拍團體照的地方,突然看到一位年輕男子,正在餵食(女生)鹿兒們,原本一副很和諧的畫面~一直以為這個男生馴養這些鹿兒們;然後突然間這位男子賞了其中一隻鹿一巴掌,這一巴掌超響的,連在旁邊專心拍照的阿葛都聽到了、還問我怎麼一回事?我就跟阿葛說,那個男子打了其中一隻鹿一巴掌。
只見那個男生還是繼續餵食鹿兒們,但大部份的鹿兒們都開始跟他保持一段距離,又怕又想吃的那種表情,真讓人心疼;其中有兩隻鹿兒看似在安慰那隻被賞巴掌的鹿兒,狂舔她被賞巴掌的那一鹿臉。
後來在那觀察一陣子之後,其實是打算錄跟拍下,如果他在打鹿兒的畫面之類的,但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剛好有一個旅行團要跟鹿兒們拍照,然後那位年輕的男子就利用手上的食物,引鹿兒們去那群遊客旁邊拍照。
很怕是自己斷章取義,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說希望那個只是一場誤會。(祈禱那隻鹿兒沒有事。)
阿葛到此一遊
路邊乞食的鹿兒
觀光客的行程-全程參考宮島官網,阿葛說他想要坐纜車到弥山(みせん)看看全島風景,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上紅葉谷公園,準備要爬上山的時候,遇到一隻母子鹿兒,尤其是母鹿兒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吃兩晚錢買的 kiwi ,她看著看著、就流出口水了,那種畫面真的好讓我想哭啊!還跟阿葛說,反正沒有人看到,可以餵她 kiwi 嗎?阿葛就很現實的潑我冷水:『妳會讓他生病!』是的,這就是現實,所以我幾乎是半閉著眼快速離開那個平地,最後轉頭幾次偷看那隻母鹿,她眼神呆然的看著我們的背影。(哭哭)
坐上纜車,前一段是四人座的小纜車,車程約十分鐘左右,後來到另一站去換乘大纜車,<- 這段讓我有點小驚訝、還以為我跑錯地方、坐錯車,囧。路程四分鐘左右,那次大纜車上都是像我們這樣的外來遊客,其中有一個家子的女主人跟我穿一模一樣的外套~原來他們也是來自 Australia ,哈!
獅子岩展望台
坐纜車到獅子岩(ししいわ)後,才發現原來弥山還要再步行過去,一直就這樣走啊、走的,也忘了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弥山本堂前,然後弥山展望台又是一小段路程,囧。
弥山本堂前
我們正要走上去弥山展望台的時候,還遇到那來自 Australia 的家庭,正要下山,算是很妙的際遇。XD
一路上從獅子岩走到弥山,走得滿身大汗的我,再走到展望台後,瞬間覺得我會感冒,所以就跟阿葛說:你,慢慢拍,到樓下等你嘿。
弥山展望台下的我
沒想到其實從弥山走回獅子岩還蠻快的,大概都是下坡的關係吧?!路程中,還看到一隻鹿兒努力的在山上覓食。走下山後,剛好遇到退潮,不過因為阿葛想快點去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所以我們並沒有等到完全退潮的狀態;
倒是看到蠻多鹿兒們直接走到鳥居(とりい)附近、當然也很多人試著走到退潮的邊緣去拍照。
 厳島神社 鳥居
我們兩隻就這樣看著 google map 到處探險,然後發現了紅葉堂的揚げもみじ,就各試了三種不同的口味~我們都還是比較喜歡クリーム口味啊~。
揚げもみじ
也試了一家米漢堡,但是沒想到是微波的產品,所以就不多說了,直接跳到對面的串物:
焼き鳥
其實我們還有買せんべい,但是因為太貪吃了,來不及拍照是也。XDD
邊吃せんべい邊走回搭船地方,一直顧著吃,所以連很有名的大杓子也用眼睛輸入到腦記憶中了,噗。途中還看到有一隻母鹿兒在其中一家餐廳乞食,然後老闆用一盆冷水從那隻母鹿兒的頭上倒下來,母鹿兒一臉無辜;能夠想像以老闆的立場,鹿兒會影響到他做生意、且如果有一次餵食,大概以後都會固定來乞食、還會帶其他鹿兒來光顧。
阿葛一心想到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所以一路快速奔走,故意叫阿葛把拿食物裝過的紙袋,然後沿路上阿葛還真的被鹿兒們圍繞著、且一直聞阿葛的口袋。超好笑的。lol

回到広島駅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所以我們決定跳上広電電車,大概15:40抵達資料館,付了錢、還付了 English 解說的錄音機。
原爆死没者慰霊碑
阿葛很努力要在這一個小時內把那個錄音帶聽完,所以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分開自己看自己的。會場入場處有展示広島在被炸之前跟之後的對照表,看了都覺得鼻眼心酸的。 ; <
日英對照
會場最後展示是受害者的遺物跟一些人體後遺症,能夠想像那些已經不是身體上的殘缺、還有心靈的苦痛啊! >.<

在広島的最後一夜,又走回到熱鬧的広島駅週邊的美食街,這次經過麗ちゃん的時候,居然沒有隊伍,然後就覺得那天排那麼久是怎樣?果然要去對時間,才比較省時~約下午五點半左右。但是該晚我就是想吃鉄板焼き,所以我們就選擇這家看起來不錯、也蠻平價的-鉄板焼さち,我們點了一份雞肉、豬肉跟一份野菜後,老闆才很尷尬的跟我們說:其實我們點的都是套餐,都有含沙拉、白飯、味噌汁,然後我們也很尷尬地回說,沒關係啦,那第三份可以算單點的嗎?囧。
只能說,他們日本人大部分都很瘦是有原因的。(攤手)
鉄板焼さち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我們有特地把「 Do not disturb 」的牌子拿掉,還把昨天手提袋放在桌上;沒想到回到旅館的時候,手提袋也是沒動過,然後所有的床單、被單跟枕頭套,都換了沒有吸菸過的給我們,然後阿葛對這個服務很滿意~至少那個晚上他沒有在碎碎念了,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