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06(後記)

該日行程:從広島駅到大阪難波駅
一大早起來就聽到外頭下雨的聲音,阿葛就說,要不我們就捨棄早餐,直接去車站先吧!因為天氣不好,怕會耽誤到行程。所以我們七點多就從 Hotel Flex checkout了,離開前照例給 reception 兩個 Tim tam bites 。lol
大概是下雨天的關係,路上行人比前兩天少很多,然後我們就連雨傘都沒撐,阿葛就拉著行李~因為怕移動不方便,我們(好啦~是我!)都一直在控制自己的購買慾。
到了広島駅後,離坐車的時間還有四十分鐘左右,才又意識到~在下我又忘了寫 email 到這個旅館提醒:我們會提早到!囧。
這次阿葛說他還是很想試試看麥當當,而且我們還討論一下哪個是 muffin 哪個是 pancake ,才開始點餐;幸好這次很成功的點到我們想要的餐點、而且皮還是 muffin。Oh, Yeah !
乘著新幹線順利來到了新大阪駅,因入住的旅館比較靠近難波駅,所以我們必須從新大阪駅到大阪駅、搭乘大阪環状線天王寺駅、最後才是目的地~難波駅。
新大阪駅到大阪駅之間真的有些給他亂七八糟,總之我們沒有找到預計中要搭的 rapid 那班列車,而是搭一些普通車一路轉車、找路線的循環中,默默的就這樣到了難波駅;話說,原本是打算找比較方便的旅館,但是兩個月前,就是找不到這段期間、價位比較可以接受的旅館,所以在下不才,就找到這間-アパホテル なんば心斎橋。因為我們不到一點就到旅館了,一進旅館就看到一堆寄放的行李,就放心多了~呼。依然 checkin 先,然後 reception 主動說讓我們放行李~果然比較大間的旅館,都還蠻習慣這樣早到的旅客,囧。接著在我們要去梅田スカイビル的途中,阿葛還問:他們會不會像 Hotel Flex 幫我們提好行李到房間呢?我就冷冷的回應他說:這種連鎖的旅館不太可能會這麼做,哈!

從大阪駅走到梅田スカイビル的途中,我們有小小的迷路,因為我們兩個的精神狀態,真的有些累了、且當日又小雨不斷,真的走到有點想睡覺。很順利的一下就找到滝見小路、也找到熟悉的美食-喝鈍滝見小路店,一路上就是期待著懷念的カツ丼啊啊啊~嘶。
阿葛點的是カレーカツ丼
我點的カツ丼
吃飽喝足後,就帶著阿葛晃晃這小小的復古區域。
滝見稲荷社
離下午三點 checkin 的時間還有很久很久,而且我們就在梅田スカイビル中,就帶阿葛去空中庭園展望台晃晃嚕;雖然沒有夜景、而且還陰雨綿綿,但視野不算太差,可以看看大阪市區的樣子。
空中庭園展望台
在買票的時候,售票小姐還個給我們兩張小星星,說是可以寫上願望、然後找個地方掛就可以了。
下圖這張來自南韓的先生\小姐?!寫的願望星星卡,一直被我弄掉在地上,經過四次一掉一撿之下,終於把星星掛回去,所以拍張照片說聲:我最後有把這張掛回去喔~口秋口米。
掛回去了,請放心。
阿葛奇怪的願望,囧。
晃到兩點半左右,我們就從梅田坐車回難波駅,只因為要轉車、又要走路的,應該預計會超過三點才會到旅館,無誤。果然我們到旅館的時間約三點五分左右,櫃檯人員看似換班了、換成一位米國人,所以講英文也可以通喔,呵。即使這樣,果然就跟我預想中的一樣,要阿葛自己提行李到房間,科科。我們兩隻就打算休息到傍晚再出門,這段時間,阿葛就提出說他要去看大阪城 3Dマッピングスーパーイルミネーション!因為他閱讀到有網友分享這個訊息,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所以我們就把原本要去中之島(なかのしま)的行程排開,改成去大阪城!

晚餐選擇就在隔壁巷子的オムライスの北極星,阿葛說,這是他第一次吃到オムライス;然後我就告訴他,其實我有在家裡是做過幾次,但是都失敗,然後最後都變成蛋炒飯了~哈。這次吃的感想是,味道是沒有甚麼變,但是感覺他們的服務態度有些“ 不太一樣 ”,果然很有大阪味道(轉眼睛)。
オムライスの北極星
下圖是在電車上遇到的仁兄,超佩服他可以這樣掛雨傘;因為如果是我,應該會忘記雨傘的存在。XD
佩服這位仁兄!
當晚算是特定日,而特定日的票價一張是 ¥ 3,500,買完票之後,有點傻眼這個票價,而實際進去的時候,才發現還算值回票價。其實入場卷的票價有分兩種,我們這種的是可以進去選座位觀賞燈光秀的,其他的就不能入場,只能站在場外看燈光秀。
第一張合照在這趟旅行中
美美的大阪城
因為使用 JR Rail pass 的關係,必須要從大阪城公園(おおさかじょうこうえん)駅走到大阪城真的有一段距離,回憶雖然美滿、但是回程走的好痛苦啊,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