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02(後記)

在預定的行程中,原本一大清早,要去參觀附近的築地市場、順便吃早餐,但是經過前一整天的飛行,讓我們兩隻已精力疲乏,拖到早上七點多才起來梳洗。
直奔東京駅跳上JR中央「快速」・総武線〈三鷹方面〉三鷹駅先,到達三鷹駅大概九點出頭,就想說先吃個早餐,再選擇要坐コミュニティバス還是直接走路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所以我們就選擇車站附近一家連鎖的咖啡店吃早餐、喝咖啡。雖然後來還是選擇從車站走到美術館~順便看看再感受一下~~為何這區域會被票選成東京人最想住的區域之一。
n 年不見的指示牌依然還是一樣
路程比之前從吉祥寺駅還要遠一些些,但是可以感受一下不同的路程。一邊走走停停、順便拍照的情況下,我們大概在09:40左右走到了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人潮依然很多,只是這次拿的是不限時間的入場票。09:55左右就開放入場了,跟之前來的時候一樣~紀念品是四格的 film 膠片。第二次再度光臨,倒是沒有很多新鮮感,反倒是看許多細節;尤其是阿葛幾乎每個細節都沒有放過、而我到一心比較想直奔到三樓的賣場,哈!
阿葛到此一遊!
由於某人超專注的在看宮崎駿的手稿,所以當我們離開美術館的時候,已經約快下午一點了,接著再走到附近不遠的井の頭自然文化園,在買門票的同時,售票小姐看到阿葛是歪國人,就跟我說,如果示出他是來短期觀光的護照,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套票哦!然後我就很快速的示出我們的護照~然後售票小姐有些傻眼~因為她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哈!XD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買到便宜的套票:井の頭自然文化園與水生物館的門票。
這個公園裡面有在下偶最愛的地方就是“ モルモットふれあいコーナー "這個小地方,因為有很多天竺鼠可以抱抱哦,口秋口米。還有、還有,沒想到在這個小動物園內,還可以看得到 Capybara 耶;其中一隻男生還跑到他們共用的水池拉下12條便便,噗。然後因為澳洲並沒有松鼠這個動物,所以阿葛拍了不少松鼠的可愛樣。lol
接著走到公園的另一頭~水生館,雖然園區小小的、但也不至於太無聊,只是我們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逛完整個園區~因為冬天的關係、讓他們園區提早結束。
水生物館一角
趕緊在水生館結束之前,走到了旁邊的井の頭恩賜公園,一眼望去的景色比較像秋天,雖然身體感受到的仍是冬季的溫度;湖內肥滋滋的大魚們,看著橋上停留的人類,個個張開他們的大嘴、等著停佇的人們餵食~這樣反而是吸引阿葛拍更多他們的照片。XD
井の頭恩賜公園一角
走了一圈假秋季的公園後,就走向吉祥寺附近的商店街,大概是週六、又是下午的關係,整條街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原本想帶阿葛去感受那便宜又不錯吃的串燒,但隊伍根本看不到尾巴後,就決定去吃カツ丼,找到一家還算小有名氣カツ連鎖店;糗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吃這カツ,因為店員一口氣上了一盤芝麻、五瓶醬料、兩種カツ醬,讓我措手不及,重點是我還真的聽不太懂店員的日文,囧。然後,店家就派一名內場(廚師之類的)男員工,出來跟我們講英語,然後阿葛跟我都有聽沒有懂的情況下,這位熱情的男員工,就拿示範怎麼磨白芝麻、然後再混合自己想要吃的醬料,哈!不過至少知道要怎麼使用這些工具跟醬料了,雖然過程有點糗,也幸好店內沒有甚麼客人。
カツ
更囧到爆炸的,當我準備去付帳的時候,阿葛囑咐我務必要給他們小費!然後我就傻傻的給他們小費~結果,就真的很糗!汪的,明明自己早就知道他們是沒有小費文化的,我還傻傻的給後,才發現自己囧到爆。 =''=為了要幫阿葛買他相機的電池,所以我們就跑到秋葉原,尋尋覓覓好幾家後,都是沒消沒息的,大概是因為款式太舊了、不容易買到;後來問到第五家後,才請教該家店員,是不是能請他告訴我們,這附近哪裡可能有這款電池?然後他就在我 iPhone 5 打上某 shopping mall 的名字,請我們到那裡試試看,跟這位小哥連忙道謝後,就尋著 Google map 上的指示走到該賣場;才明瞭原來賣場裡有 Canon 的專賣店耶!只能默默的感謝這位小哥指引我們一條正確的道路,讓我們節省很多時間去找。 lol

隔天一大早就要從東京奔到広島,所以大概七點多就從秋葉原回到飯店裡打包、跟睡覺覺了,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