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14

1314 櫻花壽司國~Day 08(後記)

該日目標:和歌山(わかやま)
從 JR 難波駅到 JR 和歌山駅這段是無法在えきねっと上預定的,必須要換了 JR Rail pass 後再到みどりの窓口去劃位,所以這段車票是我們在広島駅的第一天就去みどりの窓口劃位了,那晚可是排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所以沒事最好不要晚上去劃,不然會都浪費在排隊的時間上。
其實這天大阪還蠻冷的,早餐則是在便利超商買的おにぎり跟每天一定要試不同牌子、口味的咖啡,然後我們就坐在大阪駅裡,手握著熱呼呼的咖啡罐,這時候映在我眼裡的是這位カモノハシのイコちゃん耶!超想把這隻帶回家的,嗚嗚。
イコちゃん
坐在特急くろしお上,阿葛突然跟我說,外面在下冰雹了!然後我就說,也有可能是雪耶,然後我們就在行走的火車上一直在研究那是冰雹還是雪,但是聽聲音感覺很像是冰雹,但看窗外景物開始變成白色了,就覺得很開心,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近畿地方(きんきちほう)遇到下雪,只可惜我們都在車子內,而不是室外。
冰雹 or 雪?
一路上窗外的景色從雨天到下雪天、出太陽、陰天,還蠻妙的,最後到達和歌山駅的時候是整個陰天;照著和歌山電鐵株式会社-貴志川線的官網指示,我們直接跟著貓掌印貼紙走到了貴志川線的櫃檯。在櫃檯的時候我還很正常的買票,結果售票小姐就問我要到哪一站?整個就傻住了,然後她很專業地問我說:是不是要去看たま駅長呢?我說對!請給我們一日票,謝謝!
正在月檯上等著我們的是一輛很普通的小火車,當下超失望了、心情如同當日~下雨天。沿路上還遇到いちご電車跟我們往反向開,當下真的只有看著電車怨嘆了。更傻眼的是,當我們到達終點站貴志駅,結果看到這個公告:
day off 的たま駅長
兩個人在小雨不斷的天氣跑到一個人煙稀少的站就算了,冒雨繞了一小圈這個鎮,結果也都是 day off ,兩隻餓死鬼又餓又冷,只好跑回車站;熱心的站務人員看到兩隻落湯雞,就把我們請進たまカフェ裡,還說:「裡面有暖氣,比較不會冷,如果車來了,我會通知你們!」是不是很感心啊!
因為我們兩隻也餓了,所以就各點了一個套餐:咖啡+たま形狀的餅乾,還各自取笑怎麼把たま給吃了~噗。然後因為我們有填這份問卷、印出後,在這間たまカフェ換,就可以免費得到一張明信片,口秋口米。
這次我們坐上的是:
いちご電車
哈,心情至少好一些些了!
乘著出發去伊太祈曽駅的たま2号駅長室啦!
電車還沒開,阿葛就叫我看外面,沒想到是たま耶!雖然不是真貓,但感心的是站務人員也太貼心了吧,科科;當時我的眼筐的確有沾到洋蔥
猫駅長 たま
いちご電車內部
到了伊太祈曽駅的たま2号駅長室,看到這樣:
ニタマ駅長
哈!這也算是人生中難得的經歷(茶)。
為了等下班的たま電車,我們兩隻在伊太祈曽駅晃了好大一圈,終於在三十分鐘後,搭上了たま電車,lol 。
たま電車
たま電車
たま電車裡面也太萌了,還有放很多關於阿喵的書籍、也有ドラえもん的專櫃,哈!可以阿葛完全不知道ドラえもん,囧。
嗯哼,至少算是還蠻歡樂的結局,就是了。
後來發現在和歌山駅的前一站-田中口駅附近比較多ラーメン館,然後我們參考和歌山食べ歩き官網上提供得票數最高的井出商店,作為我們的午餐:
ラーメン
吃飽喝足後,就朝著和歌山城(わかやまじょう)出發,日本100名城之62,阿葛還有97座,噗。
在這城內同時遇到臺灣團跟香港團,相對之下,臺灣團的音量的確比較小,XD。
和歌山城
當我們走出城的時候,在城的另一邊發現有一個很不起眼的公告:
石段を登っている人
大概意思就是如果有人能夠找到、並拍下來,可以得到幣十萬塊;看起來像是一個小小人在攀爬。只可惜我們是要在回大阪的路上看到,不然還真的蠻有興趣找一下的。ˆˆ
和歌山城
這次我很乖的請朋友幫忙,通知其中我們預定的旅館說:“ 我們會提早下午兩點、中午十二點 checkin 。“ 也謝謝步亭與 3_RO 的默默幫忙。 <3

然後啊,當晚看新聞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那天真的是大阪的初雪耶,實在是太幸運了。 Oh,yeah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