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15

四月13日—— HND - SIN

要離開東京的這一天,不只氣溫低、還下雨,所以我們並沒有太多的選擇;加上剛好 JR 山手線還是維持單線通車,不少線路還是受到影響之下,就想說回到東京駅一番街內遮風避雨可能是當下最好的選擇了。
因為還太早,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始營業, 所以我們就想說先來喝個咖啡,殺時間。
上島珈琲店八重洲一丁目店
等到十一點,我們就手刀殺去阿葛指定要吃的オムライス
たまご料理の店卵と私
很蓬鬆的オムライス跟其他地方吃到的口感不一樣;我的感覺是普普通通,而阿葛說他還蠻愛的,噗。
飯後甜點
吃飽喝足後,阿葛查了一下之後的天氣狀況,似乎下午會有更大的雨勢夾著大風,所以我們就想說,乾脆直接先去羽田空港好了;畢竟早到總比晚上好,是不是!?
羽田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駅
因為這次有買免稅商品,所以要先來去撕稅單後再去 Checkin ,就來到了這裡:
情報ひろば 羽田
接著按著門面的指示,把電話拿起來,說要退稅後;對方會回說:“請稍等一下,他們馬上出來!”
税関カルネ手続き
大概等了五分鐘左右,終於有一位先生走出來了,然後我就拿給他我的護照,準備打開手提袋要秀那些不能在日本拆封的免稅透明袋子給他看,他就已經以迅雷不及手耳的速度,撕掉後,就還我了。然後阿葛還說,就醬子喔!?那是不是也可以自己撕?囧。
有互動式攝影機
接著就去 checkin ,因為阿葛喜好坐靠窗的位子、而我比較喜歡坐靠走道的位子,所以我們又再一次被問說:“確定不介意中間有人坐?!”這個問題!啊,是想說才六個小時飛程,沒差的啦。比較意外的是,原來雨傘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也可以選擇跟行李一起寄呢!但是我們當然選擇直接跟行李走啊~嘿嘿。
 Checkin 完後,我們就要來探索這個我們都第一次來的機場的啊!
江戸小路
差不多逛完後,我們就入境,準備買白い恋人ロイズ的啊,很不幸的是,走了幾家都售完;正當很難過的時候,剛好走回到其中一家的時候,剛好看到員工在補貨,當然是很開心的就買到了,嘿嘿。
つけ麺
 吃飽喝足、也買到了,就等登機的啦;當時真的超期待我們中間沒有人坐⋯⋯的。
登機證
登機後,等了好久中間的位子都沒有人來認領,當時超開心的,尤其當時都已經等到快要起飛的時間了;好死不死,看似大家都就座的時候,空姐空少也都把座位上的置物櫃的蓋子都蓋上了;突然有一名女孩子,就匆匆趕來,然後就看了一下位子號碼,連說都沒說,就把自己的包包丟到中間的位子後,就開始把我們那排的置物櫃直接打開,我就問她說:請問妳是坐這個位子的嗎?她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那我只好摸摸鼻子站起來。不管怎樣我就看她不高,就想說站起來幫幫她吧!沒想到她就直接把她的大包包放在我的座位上,開始放她的東西在中間位子,還是依然沒有說話。
接著她就開始把她自己的包包往置物櫃塞,阿~明明裡面夠滿了,她又不太高,卻又一直硬塞,然後我又問她:需要幫忙嗎?她還是不理我,就直接踩站在我的位子上,繼續塞她的大包包就算了,她的頭髮已經長到腰際,還一直用頭髮甩我,如果不是看她年紀小,我真的可能會忍不住!連隔壁好幾個星國的旅客都說那個太滿了,會掉下來、很危險。她還是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總之,接下來的六個小時都是噩夢,因為中間是這位很誇張的女生,她一直甩她的長髮外,還一直用手肘頂我,最誇張的是她看到我跟阿葛說話,整個就是很厭惡的表情——虧我們還替她想說~不要讓她很尷尬坐在我們中間。
故事還沒有結束,阿葛點的印度素食餐來的時候,味道是蠻重的,但是她就開始直接捏鼻子外,還一直用她的寫生簿散味道(類似扇子散風那樣)。機上送完餐後,她就開始畫水彩畫!真的不誇張!!然後她還至少佔據我一半的螢幕前的那塊空氣外,還不斷用手肘頂!
接著當機上關燈的時候,她還開著燈,在畫她的水彩哦!
噩夢還沒結束,當我在打盹的時候,突然耳邊傳來噹、噹、噹的聲音,原來她用她的 MacbookPro 在刪除檔案!當時整個機艙都還是暗的、大部份的人都在睡覺,她居然可以不用靜音,真的是。。。。
後來她要上廁所的時候有把我搖起來,還跟我用華語說:廁所! <-超沒禮貌的!
上完她的洗手間後,她開始兩隻腳盤起來玩她的 MacbookPro ,重點是,那個時候她是穿裙子噎!超替她媽媽感到難過的,攤手。她因為在使用筆電,所以沒有地方可以放空杯子,還叫阿葛讓那個杯子架給她放她的空水杯,是不是很讓人傻眼!?
就這樣這六個小時真的是噩夢+噩夢!就算她用她的 iPhone 聽音樂也是超大聲,都知道她在聽甚麼了,比扯鈴還扯。
到了新加坡,安全指示燈才剛熄,她就站起來、也沒說甚麼就拿起她的中國護照跟登機證放在座位上,就直接打開上方的置物櫃,完全是個超沒禮貌的小女生!
看起來她應該是要去新加坡讀書的吧?!真為她的人生感到無限的悲哀啊!
後來問阿葛,阿葛才說,他有故意夾到她頭髮幾次之後,她就沒有在用她的頭髮攻擊她。然後我就說,當時應該要故意一直聊天的,真的是超沒禮貌的小女生啊! >_<
最扯的是,以為她是要轉機才這麼急著離開,沒想到還在等行李的地方看到她一副很從容的樣子,真的是不知道在急什麼鬼?! TMD
日式飛機餐點

因為抵達星國已經是半夜十一點多了,所以並沒有 MTR 了, 原本想坐巴士的,但是發現跟計程車並沒有差多少錢,就搭上計程車到 V Hotel Lavender 這樣。
V Hotel Lavender
星國依然到晚上還是很熱,晚上夜景依然還是漂亮,“感覺跟日本真的差很多!“ <- 這是阿葛對星國的第一印象,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