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il 2015

四月八日 ——大阪、京都

持有 Kansai Thru Pass 第二天的行程是京都行!但去京都前,想去宇治那裡~只因為要彌補去年沒有機會排到的遺憾啊!
京阪宇治駅
雖然當日雨下個不停外、又逢生理期,但卻不想因為這樣而失去與最愛的抹茶的機會;還跑去藥局硬要買生理期的藥。很尷尬的是~還真的不知道生理期痛的藥要怎麼說,跑進去的那家藥局格局不大,好死不死剛好把生理期的藥放在櫃檯的後方,就很不好意思地跟藥師說:我要那個——肢體語言;很糗的是,原來藥師可以講英語,早說嘛!噗。
藥師還很親切地用英語囑咐說:「千萬不要跟咖啡果汁一起喝,務必要用!」

【生理痛:せいりつう】

吃完藥後,就真的比較有精神走路了!就等待三十分鐘之後,可以開始大吃大喝(大誤)。
宇治橋 
JR 宇治駅
這次特意去伊藤久右衛門外帶了抹茶スイーツ——超級無敵懷念的味道啊!太有幸福感了,嘿嘿。
伊藤久右衛門
之後買完好吃的,就拎著お土産、帶著阿葛去平等院當觀光客了:
到此一遊
平等院鳳凰堂 
宇治川
因為體力的關係,無法逛完觀光客該逛的地方,所以我們就直接往京都出發了;期待下次再把該走的都走完的啦~(謎之音:這樣才有藉口可以再回來買抹茶系列啊啊啊啊~XD)
イコやん好可愛! 
巧遇 Thomas 列車
京阪線可以直接到達祇園四条駅——也就是祇園花見小路通附近,一下車後整個天氣超好的,所以人潮也不斷;也是一個好久不見的點啊~懷念。 lol
建仁寺
即使身邊的人潮很多,但還是覺得很冷,所以我們決定覓食去;查詢了一下附近好吃的地方,無意間發現一蘭就在不遠處,所以我們就豪不考慮的往目標前去了。下午離峰時間,用餐的人並不多,所以排隊約十五分鐘就排到我們了;但是有發現都是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
一蘭京都河原町店
一蘭還是依然好吃、依然在我心目中是排第一的ラーメン——實在太有幸福感了,科科。

吃飽喝足,就決定去嵐山モンキー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在法輪寺附近,但是在那附近繞了很多圈,都沒有看到指示牌;之後往渡月橋走過去之後,才找到猴園的標示。
就這樣阿葛跟我就去找猴子玩了~付了門票錢,有被告知大概要走約二十、三十分鐘左右,才會走得到山頂。
快到山頂遇到的猴
跟阿葛合照
到了山頂後,發現天氣好、整個視野都很棒外,還有猴兒相伴!?
山頂平台
阿葛很認真的在照相的時候,我居然做了一件很白目的事情:『有看到一隻很可愛的母猴,我就站在她旁邊,相隔距離約十公分左右;我就側著頭看她,沒想到她也看了我一下之後,就做了個鬼臉,當下覺得很可愛。玩了幾次之後,被旁邊的人員制止,被告知那是一種挑釁。』當下超尷尬的、趕緊道歉外,才驚覺自己差點成為社會新聞。
(認真檢討自己的白目中。)
這下是我的落荒而逃,很羞愧的快步走下山,糗。
渡月橋
渡月橋
剛好我們在這裡的時候,身上的盤纏都幾乎用盡了,所以該買的、想買的都沒有買到,只能吃:
 煎餅
 解饞;後來還是決定來個下午茶
嵐山さくら餅稲
回到大阪後,解決了盤纏的問題,阿葛就提議說要來吃そば,所以我們就在阪急三番街店日本橋からり祭了我們的五臟廟。
晚餐
結論就是,下次計畫出遠門真的一定要避開生理期啊~(咬手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