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15

四月七日 ——大阪、姫路

雖然對這家旅館不慎滿意,但是累了、還是得睡,也算是足以好好休息的地方~這樣其實就夠了;這家旅館有附設免費的早餐,早餐內容還算不錯的,唯一缺點就是能夠轉身的空間並不大。加上剛好遇到_國人旅遊團,就覺得很⋯⋯⋯⋯。

吃完早餐後,就步行至大阪駅,其中在三樓這個服務中心還沒有該開始服務:
大阪市観光案内所 梅田
後來才找到一樓的旅客服務中心,才九點出頭,就滿滿一堆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各種不同非 JR 的 pass 
我們選擇好 Kansai Thru Pass  3 days ——歪國人限定,然後也給我們一張適用地圖,就這樣我們就往姫路出發了!
其中我有問到說:聽說姫路城每天都有限制人數上大天守?服務人員回答是說:目前為止,從三月二十七日開放至上週,都沒有超過限制人數,所以她也無法說一個具體的答案。
出發前來一罐
搖到了姫路駅,阿葛建議說來去隔壁的 JR 看一下是不是有賣イコちゃん,沒想到還有最後一隻在架上:
最後一隻
心滿意足地離開 JR 姫路駅後,就去隔壁的旅客中心,結果發現這個旅客來自哪裡的板子:
請問您次來自哪裡的旅客?
資訊板旁邊有小紅點,可以自行拿取小紅點貼紙,貼在自己來自的國家;然後我就貼了三點:一點在臺灣、另外兩點在澳洲。聽阿葛說,他有聽到有人抱怨我為何一口氣貼三點,但是我沒有聽到就是了。
貼心的警語
從車站步行到姫路城約二十分鐘左右?!其實我們走得很慢~邊拍邊逛。
滿滿的サクラ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買完票、準備走進去的時候,就有遇到有人在發這個:
大天守登閣整理券
起初以為是廣告單,還不想拿哩,沒想到要上大天守還得需要這張卷~應該是發完為止,這樣!?
阿葛跟我就這樣討論,啊如果是有人拿到不想上去、或者是想上去沒有拿到這張卷,不是很了然嗎? @@
開始排隊上大天守
立馬加入上大天守的隊伍,沿著隊伍拍照:
很特別的建築
特殊意義?
大概排了約四十分鐘左右,終於算可以進入大天守;第一關要回收大天守登閣整理券,再來是拿一個塑膠袋、裝自己的鞋子,才能正式入大天守,一路得提著自己的鞋子再度輪迴在排隊隊伍內,囧。
想知道那一列像針的是甚麼作用? 
這個是?
每層上閣的樓梯是越來越窄外、還越來越陡:
頭上注意 
拍照
窗外
攻頂閣後,下來的速度比較快,整個逛完大概約一個小時半,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等待跟排隊上。
準備下樓 
真的很美
繼續拍 
從公園拍過去
另一個角度
離開公園
因為當天風蠻大的,就放阿葛一隻在公園裡拍,自己就跑到公園外的攤販找吃的、補充熱量,噗。
邊吃邊照
阿葛跟我在走回去車站的路上,就盧說,來去試試看カフェドミキ ウィズ ハローキティ (Cafe de Miki with Hello Kitty),順便休息一下唄:
簡單的下午茶
阿葛很堅持要去明石公園看明石城跡:
明石城跡
記得在在 JR 西日本的尼崎本社有在賣イコちゃん駅名ストラップ,阿葛就建議說:來去尼崎駅看看好了,說不定那裡有賣各種駅名ストラップ哩!就這樣我們傻傻地搭車前往阪神尼崎駅~天真的以為跟 JR 尼崎駅很近。沒想到從阪神尼崎駅下車後,用了 google map 一查,才知道離了約三十分鐘的腳程。原本想使用バス,但是覺得用走路應該可以有不同的風景吧!?就這樣走了三十幾分鐘到達了 JR 尼崎駅,在裡面晃了幾圈後,發現好像沒有「尼崎本社」這個東西!? @@
鼓起勇氣向其中一位站務員詢問後,那位站務員很靦腆、又很含蓄地告知我: “ 那個是不存在的,車站沒有這個地方,只有在網路上才有⋯⋯。” 當場真的很糗,隱約感受到其實他很想笑吧~也許是我自己很尷尬而產生錯覺;總而言之,就是很糗、又很尷尬。

很尷尬的逃離現場後,就跑去隔壁的あまがさきキューズモール晃啊晃的;一路上走來冷風不斷往身上灌後,就整個很想吃熱呼呼的食物咩。
阿葛選擇一家しゃぶしゃぶ——うおまんあまがさき店這家:
阿葛第一次試刺身
唯一對我們是考驗的是整個套餐內有一份是刺身!因為我個人是不吃生的食物,阿葛說他願意試試看,頂多丟到內燙一燙!?(誤)
第一次體驗
沒想到阿葛還蠻喜歡的,然後他就把我那份給嗑完了,噗。
套餐
吃完滿足的一餐,我們也心滿意足地回到旅館去休息了。 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