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15

四月15日—— SIN - MEL

會選擇 V hotel Lavender 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多付 50 幣, 就可以延長到傍晚六點 checkout ——至少還有機會在上飛機前,把身上的汗味洗掉!? XD
Lavender MRT Station
因為超想念有肉的麥當勞早餐,所以我們就真的來吃了:
早餐
然後整個忘記只有薯餅、沒有薯條,還硬要拿醬料。 XD 不過,我們有用完醬料就是了,完全沒有浪費喔!
Orchard MRT Station
接著我們就到達阿葛指定說要逛的 Orchard 商區。就這樣我們沿著 Orchard Road 走到 Somerset MRT Station ;大白天的,還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噗。
原本想找 Charlie Brown cafe ,結果沒找到、超難過的。所以只好回去牛車水林志源消氣了,噗。
Lim Chee Guan
不知道該感到開心還是不開心,此時外頭已經開始雨下不停!大雨小雨不停下就算了,結果也沒有解除多少熱氣,所以我們決定躲在捷運車廂裡吹冷氣。
有趣的廣告
就這樣我們就沿著綠線到達 Joo Koon MRT Station ,當時下得正大雨,所以我們就打消了出站的計劃——還很天真的想說:“這個是 2 day pass “的票,應該沒有限制要不要刷卡進出站吧!?
Lakeside MRT Station
原本想說看看搖到 Lakeside MRT Station 會不會比較小雨,結果也沒有,囧。

後來我們真的很天真的搖回到 Lavender MRT Station ,在出站的時候,我的 2 day pass 就顯示錯誤,就想說去問服務人員;沒想到服務人員說:因為超過兩個小時沒有刷卡,要罰兩元!我就回她:可是這是 2 day pass 噎!
她就態度不是很好的說:因為妳沒有刷進出,所以要兩塊錢。
這時候,我只好叫已經在站外的阿葛過來,跟他要了兩塊錢,給了態度很差的服務人員,才出站。
此時,我的奇摩子真的很不開心!為什麼阿葛的就沒問題,然後我要罰錢!?原來阿葛剛好是很幸運那臺感應機臺壞掉了,所以他幸運走出閘門。
就派阿葛去問賣 Singapore Tourist Pass 的窗口,窗口回覆說:他們只負責賣票,不負責這塊!
然後我們又回去問那位臉臭臭的女服務員,她一直說我沒刷卡!但是我一直問她:為什麼我們一起進出站,阿葛那張沒問題,為什麼我要被罰錢?然後這是 day pass 噎!又不是普通 EZ-Link 啊!她就一直鬼打牆的說:是我超過兩個小時沒有刷卡!

接著我們兩個就回去飯店,把當初買這張卡的資訊拿出來,上面根本就沒有寫“超過兩小時”的規定,所以我們又再回去問同樣的人,當然她也是鬼打牆的只回應:『因為超過兩個小時沒有刷卡!且是當初賣票的人的錯,並沒有解釋這條條款。』
當我們問說:”為什麼一張要罰、一張沒有罰的時候“,她還是鬼打牆地重覆:『因為超過兩個小時沒有刷卡!且是當初賣票的人的錯,並沒有解釋這條條款。』
然後我們很不開心的就這樣回到了 Changi Airport ,一氣之下,也把我的 EZ-Link 也退掉了,以後不想在進出這個地方了,因為真的很歧視!

原本想要來試試看 The Slide 的,也覺得沒什麼興趣了。
Terminal 3 slide
 Checkin 跟出境後,就直接殺去 Singapore Food Street 用之前的那張儲值卡吃吃喝喝。
Chai tow kway
因為我們只有吃早餐外,就再也沒有錢可以買吃的,加上之前被罰兩塊新幣後,兩人加起來只剩一新幣不到,囧。
boarding pass
回程是兩個人坐在一起的~這種感覺真好;因為上一次真的是最糟糕的飛乘經驗啊~哭。
水果
一般餐
回到 Melbourne airport 第一次使用 SmartGate ——超快的,全程不到五分鐘哩。
SmartGate
然後我們有申報食物,也很誠實地告知說,我們有帶來自星國的肉乾——原本打算在飛機上吃的,但是實在吃不完,就想說,如果不能帶進來,就當場吃掉吧~哈哈。沒想到還能帶進來,噗。

回到家後,我們兩隻累到洗完澡就直接睏了。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