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11

夢境後

前幾天,又夢到高中時期的景象了!這次突然讓我想到一些同學、學長姐之類的。年少不只輕狂、還是極重度的輕狂。
這幾年也有認真的思忖過,為何會三不五時夢到高中時期的自己,內容不泛:突然穿上楊梅高中的制服,然後回到熟悉的教室,雖然周圍都是不熟悉的面孔,重拾那一年的缺憾;夢醒後,卻腦海中突然浮現好多人的名字。
還記得那是高一的時候,忘記是第幾次期中考,剛考完,就邀約住在家裡對面的一個學姊一同去竹圍海邊,還記得那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騎摩托車,還騙鍾性學姊說:之前我有騎過,然後我就牽著家裡的那台被閒置摩托車出來,其實剛發動的時候,還差點摔車,但很快就上手了!就這樣沿著老哥之前載著我去淡水的路線騎去。
中壢到竹圍會經過桃園機場的,我們還很開心地談著“先去玩水後,再回來看起飛的飛機”吧!幾乎快到了海邊~因為已經可以聞到海水的味道,我還很驕傲地跟學姊說:我還記得怎麼走呢,即使只去過那麼一次。
果然得意後,很容易忘形,且第一次騎車,真的不知道要注意轉彎車輛,就在我們離目的地只剩約兩三個路口,一陣頭暈目眩後、無法控制自己,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的情況之下,頓時間清醒後才知道~我們發生車禍了!
只記得那個時候看到學姊右手中指整個被折斷,鮮血直冒,然後我就請附近的人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肇事司機一直詢問我們如何如何之類的,當時超擔心學姊的傷勢~因為覺得超對不起她的;第一次做救護車,一點新奇的感覺都沒有,車上的救護人員問我們有想要去的醫院嗎?雙手扶著學姊的右手,只見車上的血水漸多之下,就直接回應說:能不能儘快到最近的醫院,因此我們就到了省立桃園醫院
一下了救護車,我們就被指引到急診室,然後我直接要求醫生可不可以先處理學姊的,只記得超級怕她的手就此廢掉;醫生先檢查學姊的傷勢後,再檢查我的,然後醫生告訴我們的結果是:學姊等等可以馬上接受接回跟縫合的手術後,就可以直接回家了!而我呢,我的左手是粉碎性骨折,必須今晚要留在醫院,並請我們通知家長先來醫院。我記得學姊的家長來的時候,我一直跟他們道歉賠罪後,他們就先行回家了!一個人躺在冰冷的醫院,超怕等等見到父母的我~卻一直倒數著時間。
老爸老媽是同時間到醫院的,直性子的老媽一看到我劈頭就罵,連在旁的老爸也逃不過這場災難;後來他們一同去見醫生後,老媽回到急診室,就一直跟我抱怨說,要轉院,因為她覺得醫生意思是說要我們給醫生紅包,才排得到手術時間,就因為如此,他們就請親戚幫忙,問是不是能夠當晚轉到長庚醫院。也忘記當時是請哪一個親戚幫忙問到說,林口長庚有空病床,而當晚就這樣從省立桃園醫院轉到林口長庚了!
當晚入院、凌晨開刀完畢後,每天接受父母的耳提面命~至今想想,他們是真的辛苦了!因為肇事者後來知道我是無照駕駛之後,就再也沒有來探病了,接著就是上法院程序了~這是另一個故事。重點是,也很感謝當時來探病跟照顧我的同學跟學姊們~~尤其是我還害學姊受傷~~~她還安慰我說:她那個時候的功課都不用寫了!雖然我的老爸老媽就像是傳統一般的父母的想法~~~~一定不是我家孩子的錯,所以反而讓我心更慚愧。
車禍的季節是炎熱的夏季,左手裹著石膏,還要每天坐火車通勤,尤其是悶悶的石膏常常發癢得讓我常常隔著石膏搔癢~當然是完全沒用。就這樣過了約一個月半或兩個月左右,拆了石膏後才結束這樣的酷刑。
為了紀念這次愚蠢行為的我,還堅持不用去疤膏,只為了想不時提醒自己:不要得意忘形、別犯同樣的錯誤第二次。

感謝當時的邱秋梅趙念慈兩位學姊的幫忙,還有其他的人正在想名字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