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11

臺澳大不同。吃。

話說,我們家那隻對"吃"這方面是非常熱衷的,雖然他沒有吃過太多亞州食物,據他說,他之前都是比較常吃韓國料理,因為他還蠻喜歡吃辣的;話說,當背包客的時間,所遇到的白皮膚的人種,都不是這麼能吃辣,他真的算是我遇到算還蠻能吃辣的,而且跟我旗鼓相當。
當初讓他試吃豆腐乳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他會喜歡吃,且他是一次可以一整塊豆腐乳呢,反而我的極限是半塊;重點是他告訴我說:他在辦公室的時候,腦海中會浮現味道呢!對他來說,是另外一種起司的口感。
記得有一次在QLD的時候,博殷叔叔曾經郵寄給我好幾包臺南市那家很有名話梅給我,曾經讓一些愛爾蘭人、南非人、澳洲人、法國人、德國人跟奧地利人等試過後,每個人都吃完之後,都是直接吐出來,還說這是不是整人食物?害我都好心疼那些被浪費的話梅啊~因為澳洲根本買不到那種這麼好吃的話梅了;唯一遇過澳洲原住民跟一個英國人是可以接受這種很“刺激”的零食。然後更沒想到我們家那隻還真的很愛吃,加上我告訴他,其實加沙士或者是雪碧,會更美味後,他就跟我一樣很愛了。去年年底的時候,他還告訴我說:他有請一位同事吃,結果那個同事無法接受那種強烈的口感、馬上就吐出來了,還問他:他該不該請假去看醫生?害我整個笑翻了。
繫豆腐乳之後,還讓他試吃了花瓜筍絲沙茶醬......等,結果他最不愛的居然是沙茶醬,超讓我跌破眼鏡~因為大部份的朋友都超喜歡的~~當然也包括我自己也很愛。
有一天感覺很有感冒的感覺,所以我們就去Crown的food court,外帶一份稀飯,只因以前蠻常在那裡吃的、且還蠻好吃的,結果那次外帶後,就開始後悔了~因為外帶的料真的不如在那裡食用;之後就無論如何都會盡量在家裡煮,而加了薑絲、弄成純素的稀飯真的還蠻不錯吃的哩,就連他也很愛~因為他可以加豆腐乳咩。XD
我們也常去Richmond的北邊,看到了韭菜九層塔空心菜,便宜又大把的,而這些菜是在兩大超市很難買得到的,而他也覺得是美味~畢竟我都還是採臺灣口味料理之前題下的啦!^^
反倒是我,比較難配合他的飲食習慣,所以偶而我們家餐桌上,是有兩種不同的料理;而他還是比較偏愛生冷的綠色蔬菜、而我呢,至少兩三天一定要吃到米飯,不然總是會會有無飽足感啊!
還蠻值得驕傲的是,有一次我們在加包水餃,讓他也一起參與~當然是我把所有的內陷都處理好的,然而在我這個“名師”的指導之下,他的一次就上手,之後還叫他自己去滾自己包的水餃,且那次還蠻成功的。LOL
比較悶的是,他無法理解我為甚麼會喜歡喝溫開水~對於他是一杯噁心的水,在他的世界,只有常溫水、冰水、熱水,沒有“溫開水”這個東西!自從被他說噁心的水之後,害我現在也不太喝溫開水了啦!>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