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11

近一個月找工作之心得

從四月中旬結束課程後,緊接著申請De Facto簽證,再來是慶祝我們兩隻的生日~這樣迷糊撐到了月中,接著是在猶豫要繼續待在Melbourne還是搬去Tasmania跟他母親一起住~以這個藉口又停止找工作了一陣子;終於在五月中旬底又開始振作找工作,直到昨天又被打槍了。
一開始我把我的目標放在Software Engineering上,很明顯的是我的英文整個軟掉,畢竟面對的對手有居民、移民者、學生......等;再來是找Tech repairs這方面,很不幸的是我沒自己的車外、也沒駕駛執照可以開車,後來才知道,這裡真的跟臺灣很不一樣,原來這方面的工作,都是要自己開到客戶家,當場檢測跟維修,若無法當場解決,必須帶回該物品,加上跟客戶講話,可不是跟朋友那樣哈拉就夠了,必須要清楚的解釋是甚麼狀況,結論就是,我沒辦法做到。
也有一直都有在注意影城或者是影展可能會有放映師的需求,但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再次就是直接去掃工廠區,無奈的是,不是太早開工,有些真的是連趕第一班火車,都可能趕不上上班時間;就是有些工作,在下還沒做好心裡準備,例如碰肉類或者是海鮮類的。
後來跟TaMaLing討論的結果就是,我真的是想得太天真了,是該找多方面行業、而不是任性地想做甚麼就作甚麼。
近期也跟我們家那隻在討論我是不是該去考當地駕照與保一些當地的保險;事情像是永遠忙不完、卻又接踵而來地在考驗我這個蠢新住民。
只能對自己說:要堅持下去、船到橋頭自然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