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1

Hello Ghost (2010)

Hello Ghost (2010)
導演:Young-Tak Kim
Rate:6/10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其實一邊在試煮油飯,一邊在這部電影的,還一直以為是類似之前港片開心鬼系列的韓國版電影,但被結局前十分鐘的大爆點,整個真的是讓我眼淚、鼻涕跟油飯一起下嚥了。
男主角Sang-Man準備在motel服藥自殺,但是意外的被旅館老闆救起來,送至醫院,接下來他異常的行為,被醫院這方診斷出有精神異常現象;首先他看到的是一個滿臉鬍渣又嗜煙的老伯,接著是一位永遠哭哭啼啼的婦女;待在醫院診治期間,半夜上洗手間,卻意外目睹一個色老頭正在使小手段端看護士的曲線。
被誤認為精神病患!
當他意識到因他曾經跟死亡交會過,才導致他可以看得到跟接觸得到另一個世界的人;Sang-Man有了這個覺悟之後,就連在醫院看到小朋友胡亂蹦跳彈簧床這樣的景象,就決定隱瞞,才得以離開醫院。
求助於通靈之士後,得到的結論是,Sang-Man必須完成這些朋友們的遺願,才有辦法甩掉他們、也才能完成他一直想求死的心願。
讓我想到泰國電影“鬼影”。
很妙的是Sang-Man在協助這幾個人的願望的同時,多少都會跟醫院一個女護士Yun-Soo有關,尤其Sang-Man在警察局真情自我告白、被Yun-Soo無意聽到之後,才讓這兩個人的平行線有了進一步的交集;原來一個是極度渴望家庭的愛、而另一個則是想把家庭的枷鎖給解開,當交集的線頓時出現了不相容的火花,但又在冥冥之中,火花漸熄滅,兩人也因此感情加深了。
我喜歡左邊那個招牌。
老實說,我真的蠻喜歡片尾前十分鐘的劇情,原來前面鋪這麼梗是有導演用心之處的啊!哭點低的~像我,記得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先準備衛生紙唄。
準備說再見。
哈,我還蠻喜歡,後來他們的小朋友,對著照片問爸爸說:『他們是誰?』的那一幕。意思是說,其實他們還是跟著他、試圖要保護這個家,並不讓這個家再度發生悲劇?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