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11

抒解文

『有時關心是問,有時關心是不問。』一直都把這句話放在心裡多年,但我還是不太能拿捏時機,頂多只能從反應來判斷是不是切宜罷了。
也一直避免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原則、自以為對的事情,套在他人身上,畢竟每個人的環境背景加上現實考量之類的,而不適用;一體至少有兩面以上,不僅只有黑白外、還有適用性與否。
來到這個國家當背包客的時期,大部份能找到的都是現金工,當時的想法就只是能賺到錢就好,對工作內容並不是這麼挑~只想做能賺到旅費,自己又不排斥工作內容,就可以了,因此除了西澳之外,東澳跟離島基本上都有足跡;後來改為學生簽~只為了可以撐到一年後辦理伴侶簽證,且那個時候,也根本不知道我們是不是還能繼續走下去~~就連現在也是未知數,剛好我們家那隻的薪水足以應付我們兩個的基本開支,幸運的我就不需要為了錢而煩惱。
直到我們一起撐過這一年,也遞交了伴侶簽證的申請,才正式到找工作的重要,尤其是當填寫表格的剎那,需要寫上工作經歷這欄,感覺這幾段現金工的資歷,還真的讓我感覺到空虛不已,暗自決定,若真的要在這個國家找工作,一定要找有打稅的工作,除非達成我們的目標:在家工作、不用繳稅金。
但在昨天晚上跟一個朋友聊天後,讓我一度懷疑自己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找有打稅的工作!?她也是臺灣人、在去年就辦理了伴侶簽證;她是說她比較想找的是現金工,因為不用繳太多的稅~畢竟以正常來說賺得越多、相對的也繳越多的稅,她也說了,畢竟自己是唸會計的,所以對這方面也比較熟悉,的確她說的沒錯也很對。也許像我這種讀理工的比較死板,頂多只是想說能在家裡寫軟體,放在網路平台上賣,可以在家工作、又不必繳太多的稅給政府罷了,無論是在自己國家還是在這個國家,若做有稅的工作,是否也多一層保障呢?<-這是我單蠢的想法啦!
就如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對的方式去做,並不會影響到他人原則下,有何不可?尊重別人的看法、也是等於尊重自己。
結論就是blog真的是發泄自己情緒的好地方,唯一的缺點是,要打好多字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