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ember 2017

撈金魚始末

自從發現 King domain 有單親鬃雁(aka Australian wood duck)爸跟三隻小雁雁之後,就會不時去探望他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故事,但覺得能看到他們健健康康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24/10/17 這天。
看到他們在這裡自由自在的生活長大,就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24/10/17 事發的前一天。
十月二十四日這天跟平常一樣,直到隔天二十五日再回來看他們的時候,變成:
水被抽掉了。
看到這幕有被嚇到,因為阿葛跟我還蠻常來這裡晃的,因為這裡會有水鳥之類出現;雖然只是小小的池子,但我們也看了至少有四、五年了,第一次看到清水池?!——雖然這極度是正常程序~清水池,看似好像有留一些些的水讓這些金魚不至於缺水,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雖然有看到一隻比較大的金魚游到比較淺的地方,差點回不到深的這個區域,但最後他還是游到這邊深的區域了;不然我可能真的會下去幫忙(囧)。
幸好這裡的水沒有被抽乾。
基於前幾週是清理 Treasury Gardens 那個池塘,這週清理這邊,有些不意外;但至少後面的水池還是保有水的外,那個有些空間給那些金魚——這算是可以被接受的吧?!(歪頭)
這家沒事就好了。
雖然多少有點擔心那些金魚,但覺得那個深度,應該是足以讓他們活到隔天早上;想說看隔天早上情況如何、跟看那些施工人員要怎麼處理那些金魚,再看看情況這樣,所以我就回家了。

二十五日晚上大該八點左右,我就接到籍有人M的電話;她跟我說:『那個魚池的魚可能需要幫忙,因為他們快要沒有水了!』
我就跟她說:“傍晚的時候我有看到那裡水被抽掉,但是有看到有一些水,應該可以足夠到明天早上了吧?然後明天早上我會再去看看。”
M說表示:“水池的水明顯不夠啊!”
接著我就給她 Wildlife Victoria 的電話,請她試試看。
沒多久,她就會我說:“ wildlife Victoria ” 沒人接;然後她就問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金魚們撈到另一個水池?!
然後我就回她:“那妳就在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那裡等我吧,我會帶工具過去跟妳會合。”
就這樣我們就再過去那個水池。
25 日的晚上。
的確看起來比傍晚的情況還要糟糕。
然後那個雁家族也被困在這淺水池裡面——這點讓我好難過又好生氣。 QQ
先幫雁家族脫離這個水池後,我們就展開撈魚行動。一開始是M說要自己撈,我只要在上面等著她把金魚撈到臉盆後,再送到另一個池就好了。
但是M應該是不知道怎麼撈魚吧,大概五分鐘之後,本人我就對她說:“妳還是上來吧,我來試試看。”
就這樣幸好我有帶手電筒、臉盆跟自以為是的雨鞋——一下水之後,才知道我的雨鞋崩裂了,然後反而是變成整個裝滿池水的臭鞋。 QQ
我們大概從九點多開始抓到快十一點,大概抓了六隻金魚們;很確定沒有漏網之魚之後,我就上岸了。剛好遇到一個運動的老伯伯,還問我們在這裡做什麼?!跟他解釋了狀況之後,他回了:『不敢相信施工的人會留這些魚在淺水池裡,大概是想說有些鳥會來解決這些魚吧?!然後還說我們做得很好⋯⋯。』
嗯,至少不是被罵都覺得可以接受,雖然有些違反規定之類的~應該要先告知這樣的動作。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就這樣臭臭的回家,當然雨鞋也不再是雨鞋了。 QQ
這個夜晚好奇妙啊(煙)!

隔天再去看這個水池,整個水池都乾掉了,幸好前一天晚上有搬移這些魚兒?
雁雁一家兒。
雖然如此,但真的很感謝,至少他們還有留另一個池的水。
清出很多淤泥。
太低估墨爾本這個很乾燥的氣候,無誤。
呼~
雖然這些金魚們可能在某些方面來說是不應該存在在這個地方的,但是還是很訝異他們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雖然留給自然處理,也算是一個處理?!
清一清也是好事的啦!
直到十一月一日左右,水慢慢地流放回來了。
01/11/17 。
看來雁雁一家人還是比較喜歡這個池子。
一個都不準少!
然後終於在十一月四日這天,水池的水已經回來一半了!
水有些黃?
接著過幾天,水池的水就恢復到平常的那樣的高度,可喜可賀啊。
ghost 。
這隻 domain duck ,我都叫他 ghost ,算是這個池的資深住戶來著。

總之直到今天為止十一月十日,水池的水位都回到該有的高度;而另一個水池的水,也保持完好,呼。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