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ember 2017

SFO 一日遊

因為住的旅館,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就想說讓阿葛載到他公司跟火車站不遠的某點,在自己走到火車站搭火車到 San Francisco 市區這樣。因為時差的關係,已經起得有點晚,所以就匆匆嗑完旅館內附的早餐,就跟著阿葛上班去(大誤)。
阿葛在某個交流道讓我下來,而我就跟著 google map 的導航邊走邊慢慢欣賞周邊的風景。
讓我想到 Melbourne
不知道走了多久~因為邊走邊看的關係,就走過了火車站,幸好回神得早,所以並沒有走過太多超過火車站。到達 Hillsdale station 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買票!
嗯,很蠢的我不小心買錯了 zone ,更蠢的是又多買了一個 zone ,所以多出一張車票,只能說幸好是小小的車錢~當作教訓。是原本有想過是不是要給路人甲之類的,但是都沒有遇到,所以只能自己收藏了。(誤)
第二個挑戰就是月台方向;是的,買完車票傻傻的站在反向的月台上,幸好發現得早(其實是有聽到廣播。) 趕緊到對向月台~呼。

好不容易搖到了舊金山市區,另一個挑戰就是要買 clipper card 妙的是,車站、電車站都沒有販售,只能走到 walgreens 去買~然後一開始真的不熟悉,經過好幾次 walgreens 門口,但都不知道那個就是原來要找的地方。——總之,這一課有讓我來回走了好幾遍。囧。
clipper card 本人。
買完一日票之後,第一個要去的就是~ Pier 39 了鴨!
但是也花了好多時間達到,囧。因為一開始錯過一輛方向對的電車,但是很抓馬的是以為電車是可以直達到 pier 39 的,就因此坐超過幾站,就這樣又得坐回到某站後,再轉其他線路的電車,才到這個目的地。(太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真的好容易迷失啊! QQ )

遠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這群海獅在吽吽叫: 
矮鵝⋯⋯鵝的天堂啊。
雖然不少人都說,這個區域很臭、很吵、不太值得花太多時間在這裡;但是我真心可以在這裡待上半天,看著他們傻笑。(變態。XD)
好懶洋洋的幸福啊。
其實我怎麼好像覺得這樣的臭味是可以接受的?!(咦)
很妙的是,這些海獅可是從溫哥華移民過來的說。 lol

旁邊各種海鳥們看起來也好古錐,可惜都離我有段距離,所以用眼睛欣賞就好啦~噗。
California gull 。
這些 gull 跟墨爾本的 silver gull 的體型比起來,大概是三到四隻的 silver gull 等於一隻 California Gull 的概念。——當然也讓開始想念那些又吵又很可愛的 silver gull 們。 QQ

在轉車去 Chinatown 的時候,又遇到很可愛的:
小小 gull 在玩水。
在去今天想去吃午餐的地方的路上,看到好多來自臺灣的茶店~覺得住這裡會很幸福的樣子。(已羨慕)
終於來到這次很想吃的這家店:
猜猜是哪家啊?
覺得一個人吃飯,會出現點餐困難症,無誤!
另一頁菜單。
這個 menu 讓我覺得有一大半都好想點來吃,在多次掙扎之後,點了一個超久沒吃到的來吃;雖然價格真的貴鬆鬆。 QQ
帳單。
答案就是 Hanlin Tea Restaurant 翰林茶館美國舊金山肯尼店 !——一個人這樣吃,這樣的價格真的有驚人~就不要讓阿葛看到了(笑)。 lol
但是真的吃完很滿足、也很開勳;是說,這個、那個小費的計算真的是讓我這個外來人感到無比惱人啊!噗。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來坐傳說中的 cable cars ,一個人雖然有些孤單,但是也比較容易找位子坐?!全程都用眼睛看,並沒有照相或者是錄影,所以⋯⋯。 lol
冬天出遊唯一的缺點就是天很快就黑了,即使只是傍晚時間,

因為要回到阿葛工作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匆匆大概逛了一下市區,就趕緊坐火車回到原車站;晚餐跟阿葛工作的同事們一起吃飯,由於下午吃太飽了,所以晚餐真的吃不太下,雖然點了一個小小的沙拉,但是還是很大盤?!~果然美國什麼都大!
這款無酒精還不錯喝。
就這樣,以海獅的影片結束這一天的冒險唄:
開心的海獅們。

#舊金山 #三藩市 #海獅 #pier39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