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ember 2013

黃金鼠們....

最近在進行網誌、照片搬家,整理出好多以前的回憶,有歡笑、也有淚水的;只是一直好可惜都不能夠再養黃金鼠了,也許這樣也好,免得跟野兔一樣,變成了害蟲,那樣只會更可憐。

Shrek,約2006年左右養的。記得是從BBS上領養來的,跟朋友去趟Singapore回來之後,看到他,變成了冰冷的屍體;還沒來得及認識他,就去當小天使了,哎。
Shrek
FiOna,約2005年領養她跟她的不知道哥哥、還是弟弟,在我分好籠的某一天,居然生下了七隻小小黃金鼠。唯一能夠想到的就是,剛把他們帶回家的第一個星期,是把他們放在同一個籠子內~當時想說他們應該還沒有那方面的“行為能力”下,讓他們亂倫到,囧。
其中一隻在生產沒多久後就夭折了;然而這次也學聰明了,在還沒斷奶之前,就跑去買了四個籠子,準備那幾隻寶寶一段奶就分籠。基於要找負責了飼主很麻煩,所以打算就這樣照顧他們一家子,還記得那陣子每天回到家就是要清理五個籠子:男生各自有自己單獨的籠子,女生則是照相處而分籠的。
她也是那一家子中,陪我最久的,真的很謝謝她陪了我近三年半,希望她也能夠做一隻很快樂的小天使。
FiOna
FiOna背後的那缸魚的悲慘故事是,那天不知道發什麼白癡,居然誤把洗衣粉當作鹽,養水之後換水,意識到魚兒都翻白肚了,才回想到自己做了蠢事,真的到現在還是很內疚啊。>.<
FiOna
帶著FiOna去打工時拍的照片,因為當時她病得很嚴重,必須要每兩個小時餵食藥水,然後同事就說難得有黃金鼠來訪,拍張照片吧!雖然那個時候,她真的看起來就是一副病懨懨的樣子,沒想到拍完的隔天凌晨三點多,等我準備要為她藥的時候,就發現半涼的屍體,當時真的好崩潰啊。;"<
FiOna的最後一張照片
汎汎是FiOna的其中一位女兒,她跟媽媽感情最好,所以她們當然住在同一籠;因為黃金鼠在斷奶之後,會有把母親趕出槽的行為,她算是對FiOna很友善的了。相信她也會是一個很友善的小天使。
汎汎
發仔,是FiONa的其中一個兒子,不知道是不是近親交配的關係,這隻還蠻常被其他兄弟姐妹bully外,還意外的身體不是那麼好、也長得很瘦弱,但他的脾氣真的很好,被欺負的時候,都會直接翻肚皮示弱。不過,他現在一定不需要煩惱這些的了。
發仔
小花~一隻永遠精力充沛的小女生,這張是花了1,800幣幫她打石膏的紀念照。原因是某天放學回家,看到她的那隻小腳卡在龍子外頭、已經不知道多久了,只聽到她狂哀嚎外、還拼命地掙扎,把她解救後,看她走路一擺一擺的樣子,就覺得應該不妙,趕緊送她到當時很有名的剛果獸醫院去檢查,當場邱醫師就判定她骨折,要打石膏、費用是1,800。硬著頭皮說,打吧,然後還到處去湊錢,總算半小時後把她贖回後;結果當晚好動的她不因此靜下來外,還把石膏整個弄掉~超傻眼的。後來,她的那隻腿還是萎縮了,因為石膏真的幫不了她太多~一直狂扯下。(攤手)只希望她身邊的小天使能夠多多包含她嘿。<3
小花
小花
小花 
小花
小花
記得是我哥哥的同學某日要拿一隻黃金鼠嚇我,因為他們另一團同學的黃金鼠生了一窩,接著發動認養那窩小小黃金鼠,然後他們也認養一隻了;沒想到他們沒有嚇成,反倒是我還提議要認養兩隻。後來,我的那兩隻養活了約一年半吧,他們認養那隻不到一個月就跑去做天使了。之後,就開始一直有認養黃金鼠的習慣,因為他們好像縮小版的狗狗,很好飼養、且我常常會強迫他們聽我的“故事”(羞)~算是一種精神寄託吧!?所以一直都好習慣有他們的陪伴,直到最後一隻是我判他死刑(安樂死)後,就覺得很內疚外,就開始沒再養了。。。
最後,衷心希望他們這群小天使能夠在另一個世界很快樂的繼續他們的生活,也想告訴他們:如果當初有照顧不周的地方,我很抱歉。>..< 至少你們現在已經都不在我的魔掌內了、而是我遙遠的祝福中了。<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