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ember 2013

螞蟥初體驗.. ..

今天看到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就想說打算從 Belgrave 走到 1,000 steps那裡,中午就從家裡出發,好不容易坐車做到Belgrave後,就先跑去 woolworths 買麵包跟食材,準備在山上來個下午茶,就開始沿著 Terrys Ave. 往上走,首先遇到的一條 Woodfull Track ,想說沒走過這條上去過,就想來試試看這次來走這條吧!
一開始的路況都還不錯,雖然昨天有下點小雨,但不至於不好走,沿路上聽著各式各樣的鳥兒們在啾叫著,約路程的一半,就開始有雜草跟腐木掩蓋住路徑,且我們兩隻手機iPhone 4s 跟iPhone 5加上阿葛是使用Optus 3G、而我的是Telstra 4G的訊號,妙的是兩個定位雖然很相近、卻還是有些許誤差,已經不知道該相信哪個定位的情況下,在草叢跟一堆蕨類中找路;雖然真的超怕不小心踩到、或時奇怪的動物,但還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跟著手機的方向走~後來我們是採用我的iPhone 5 + Telstra 4G。
快走到接Ridge Track的交叉口的時候,阿葛突然告訴我說,要小心螞蟥!因為他剛剛發現我的褲子上有兩隻,接著我們就在那個定點互相檢查對方是不是有螞蝗,結果在我身上還再找到一隻、而阿葛身上也找到兩隻。那個時候就發現即使我們在定點定位,但一定要邊甩動身體,試著讓螞蝗自己甩掉。
試著穿越好幾個根本不是track的track,都是自己用雙腳、雙手開路,突然我們都聽到有其他人的交談聲~表示我們應該離Ridge Track不遠了,不過也在這個時候,發現阿葛上衣有半隻螞蝗在舞動、試圖鑽進阿葛的身體裡面,一整個立馬找了根粗樹枝,狂撥那隻螞蝗,幸好那隻最後還是掉在地上了。不過就在短短的時間內,我們身上又沾了一些螞蝗,又開始互相檢查對方的衣服跟褲子~我身上有四隻、阿葛身上有兩隻。
想說離track不遠,就一口氣往人聲的地方衝,幸好衝了一分鐘後,就看到Ridge Track了,當時我就提議說,我想我們還是回家好了吧!然後又再次重新檢查對方有幾隻螞蝗:我兩隻、阿葛迷有。
往Ridge Track的出入口走的時候,突然我覺得右腳膝蓋下方感覺好像有蟲再咬我,但我不是很確定~因為阿葛說:螞蝗在吸血的時候,通常不會有感覺。然後我還問他說,有沒有甚麼蟲類是被咬的、還會感覺痛的啊?然後我就指著痛的地方,沒想到那一塊是濕的,還在猜想應該是剛剛走的時候沾到水滴的吧!?還是忍著那隱隱作痛繼續走。
差不多到了出路口的時候在 Ridge Track 與 Terrys Ave. 想說那裡有比較大的腹地,來看看我的漆蓋下方到底是怎樣,才發現原本小小的水漬在短短時間內變成大圈圈了、而且那不是水漬、而是我的血水啊~囧。
好死不死今天穿的是比較貼身的褲子,只能拉到小腿肚的一半,根本無法檢查漆蓋下方到底發生甚麼事;幸好在下都隨身攜帶酒精棉片,然後阿葛就幫我隔褲消毒~當時都一直以為是被樹葉割傷之類的。接著走沒幾步,就覺得好像有東西滑下來,打開褲管一看,沒想到一隻捲曲的螞蝗正躺在我的襪子頭上,我就大叫阿葛,快來把那個東西移走啊啊啊啊啊~~~!沒想到酒精棉片起了作用外,還附贈讓螞蝗醉了!(誤)
一朝被螞蝗咬,就覺得全身都不對勁,一直會覺得身上有蟲在爬,阿葛就提議說,要不然去路邊的住家借洗手間,確認一下是不是還有其他漏網之螞蝗吧。然後我們就跑去敲門跟借洗手間,幸好沒有沒有其他隻了。
真的感謝住139 Terrys Ave. 的這家子的幫忙,讓我們很放心的能坐火車、並安心回家。<3

下山的路上遇到的 Kookaburra 有稍微癒療我受驚的心情:
還順便請他幫幫忙多補一些螞蝗,讓一些哺乳類動物們,能夠減少一些被吸附上的風險。

跳上火車後,照下這螞蝗初體驗:
染血的褲子
到家之後,我們兩隻脫下所有今天穿的衣褲襪,希望能夠洗絕螞蝗啊!

下次我一定會準備好酒精噴霧、才去爬山,不想再有第二次了,真的嚇鼠偶了。希望今天晚上不要做噩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