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13

【CAE】上課週記 - 第十七週

週一,實到人數四名學生,依然是 Ukraine 母子跟 Vietnam 姊姊還有我。
不過在上課之前 V 阿姊有在臉書上邀約我說:是不是有興趣跟她來個上課前的喝咖啡聊天之類的?!當時也沒有想很多的就跟她說,好啊!所以我們就約上課前30分鐘在 city library前面等。
接著她就帶著我去學校附近的一家巧克力店喝巧克力跟吃蛋糕,一坐下來,她就瘋狂地拿著iPhone自拍~沒想到自拍也是不分國籍的,XD。然後她就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報名賣房子的課程?課程約兩個星期,上完課之後,就可以開始賣房子,然後分紅還蠻高的;我就很尷尬地回她說:“我想我應該對這個沒興趣,不好意思。“
再來她就提到我是用什麼VISA來的?因為她有一個表姐妹在 Vietnam,最近剛離婚,然後想找新生活,因為她在這裡,所以想找適合的 VISA 來澳洲;我就說我一開始來的時候是用 working hoilday VISA 啊,不過我想 Vietnam 應該不在名單之內,然後就告訴她,可以查查 Subclass 462 那項,說不定有機會(雖然這個答案早就在心裡了)。
最後,她問我說是不是有興趣唸 business 、 marketing 或 accounting 方面的課程?可以一起去 La trobe Uni. 上?就很尷尬的回答她說:在臺灣已經唸過四年的大學了,應該不會再想花四年去唸吧,現在考慮的是唸  TAFE 這樣,目前考慮唸 nursing animal 方面的課程。
因為想結束這有些尷尬的話題,所以我就提議說,我們已經遲到了二十分鐘,應該是時候回到課堂上了吧?然後,在去課堂上的短短路程中,她又問了一個更妙的問題:”在十年前的時候,有不少臺灣男生到 Vietnam 買新娘,妳贊成這樣嗎?“ 我回:“基本上我不贊成,因為據我所知,也有少數男生是因為在臺灣可能經濟上并不是很好、或者是可能有殘疾,然後卻因為愚蠢的傳宗接代而買新娘,這樣其實對嫁過來的人,並不公平、有些可能有虐待的情況耶。。。” 話還沒說完,她就說她其實還蠻贊成這樣的,因為女方''家人''需要錢,這樣反而可以讓女方''家人''有比較好的生活環境。還順便問我有沒有認識的有這方面的需要?這,,,真的讓我一整個語塞。。。
週一晚上的課堂,除了還是不知道老師要做什麼 outline 的結語外,其他課程內容真的還算歡樂、又有學到新東西; Geetha 老師,您終於開始認真教學了(誤)。XD


週二,實到五人:Ukraine 兩位女士、 Vietnam 姊姊 、中國小哥與在下我本人。
課程一開始老師只發給我們一篇文章閱讀,前一個小時多,她一直在跟 Ukraina 那兩位女士們,如何修改履歷、使用 email word ,再來花五分鐘的時間去幫難得出現的這位小哥修改文章,然後再去跟那兩位女士確認她們的履歷表~約花了十分鐘,接著才跟我說,我上週email 給她的功課,那個 subject 怎麼會用課堂的名稱呢?然後叫我重新再 email 給她,並叫我使用“Replacement“、” A favor"、“A request" ,選擇一個作為 email 的 subject 再重新寄給她!還特別提醒我『千萬不要三個都寫在 subject 』上哦!汪的,有必要這樣嗎?
因為沒有戴眼鏡的習慣,所以在課堂上,眯著眼睛看她到底在說哪一頁?然後她突然蹦出:『妳身體不舒服嗎?怎麼感覺很痛苦的樣子?』我就回她:『我只是需要一付眼鏡。』然後,我就拿出眼鏡備用;她就開始問我說:『怎麼不戴上?』我說:『我需要戴上的時候、會帶上,平常沒有習慣戴眼鏡。』(其實,我想我們互相看對方不順眼。)
接著,我們開始寫另一份練習,才剛開始亂寫的時候,她就過來說,我怎麼會寫出這樣的句子?(OS:如果我會的話,就不會來報名課程了啊,這甚麼老師?!)然後,就一直被電得很慘,哈!
課堂間,V 姐突然給我看一隻手錶,讓我猜多少錢?我就笑笑地說:『看起來不錯,但是因為我沒有在帶錶,所以我不知道行情。』她就說,如果我喜歡可以送我,我就說,因為我不喜歡在身上戴東西,所以妳還是自己保留好了啦!這時,老師就叫我安靜聽她說(汪的,又不是我先開始的)。覺得她真的是故意的,因為 V 姐上課都一直在問我東、問我西的,待我回答 V 姐的問題,她就叫我安靜之類的,這哪招?
居中,他們開始討論起來最後一週(剩兩週結束這個課程),要到 V 姐的餐廳吃飯~在 Richmond ,而當時的我很認真的克服 writing 就刻意逃避這個話題,因為他們提議要帶各自的 partner 一起去聚餐(OS: 是有沒有這麼。。。),實在很不知道怎麼應對這樣的氣氛。
隔壁的小哥不愧是已經到 RMIT 的 master 的等級,以迅速的方式寫完全部的句子回家了,然後她就直接把我的紙拿過去寫,然後寫得很快。其實那個時候心裡還蠻受傷的,然後被她這樣對待之後(雖然她有可能是出自好意的),但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腦海中突然閃過 V 姐上週跟我說的那些話~~果然親自體驗的感覺,就是這麼深刻。
只能說, Ceyhan 老師,我好想您啊。(大哭):'(

我在想,應該是上週在寫教師評量的時候,我都是勾“普通”的關係嗎?我只是很老實的回答我的感受啊~因為自己翹課,並沒有上過這老師太多的課,當然無從評量起,只能回答中庸唄,不然要怎樣?總之,下週寧可去 city library 上課,也寧可了錢、免得互看兩相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