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13

糊裏糊塗的WH回憶

前兩天一位三年不見的朋友(對,終於不是朋友的朋友了!),也跑來這Working Hoilday了;然後偕同她的兩位朋友跟她四個人一起去NAB(Elizabeth n Collins street 那家)開戶,還記得她抽到的號碼牌是E539,當時是午餐時間,辦理開戶的櫃只剩兩個,所以我們在那裡等了近半個鐘頭就算了,看到螢幕已經跳到E538後,且多開了兩個櫃,表示應該很快就輪到她了。沒想到居然一下跳到E541跟E542,當時超級傻眼的,就跑去E542那個櫃(因為E541已經有人、當時E542沒有人走過去)問說『為甚麼直接跳到E539到E541號呢?!』然後那位櫃員-Cony就服務她了。
很妙的是,一開頭我就很雞婆的幫我朋友回應,但是Mr. Cony就表示『他希望她(我朋友)能夠自己開口說話,而不是我帶問跟回答。』然後,在他的螢幕就開啟了Google Translate,然後還是英文對殘體中文的那項,囧。
Mr. Cony:『為甚麼妳今天會來開戶?』、『為甚麼會選擇NAB?』、『是因為朋友都用NAB,所以妳也用NAB?妳的朋友怎麼形容NAB呢?』
老實說,這些問題如果是我,還真答不太出來噎,除了不用fee之外、分行也不會太少之外,好像也答不出其他,囧。
然後Mr. Cony就看到我朋友很沈默,他就開始說,因為我們銀行是no fee、就連ATM提款也no fee,也可以在超市或便利商店提款、也是NO FEE!像其他銀行,每個月都至少要兩塊錢的管理費,然後在NAB也是 NO FEE。。。大概有五分鐘都一直聽到他在解釋大部份人來這裡開戶的原因,而結尾都會聽到“no fee",這樣。
沒有想到NAB還有問在臺灣是從事甚麼工作?工作多久了?還要臺灣住家的地址這些項目,有些驚到我了,沒想到現在變成這麼慎重!?想當初偶在Commonwealth 開戶的時候,前前後後好像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了,沒想到現在變得這麼仔細。(感嘆啊。)因為朋友大概用了快半個鐘頭~因為Mr. Cony很仔細地教她怎麼用internet banking,還順便幫她開了個iSaver的帳戶,真的是太貼心了。

回家後,就開始回憶自己來WH的時候的糗樣:當時是2008年的八月,還很蠢的用很夏天的方式從Adelaide入境,在機場被一位很好心的澳洲人撿到市區後、他還幫我找Backpackers hostel;繳完一週的住宿費,才知道自己帶800澳幣是真的是很危險的事,就卯起勁來找工作,後來用到了Melbourne後,才知道自己在上個城市賺的錢也很快就燒光了,就跑到Mildura 去做工。十月的某一天起來,發現自己的iPhone壞了,因為少一個小時,後來是中午的時候看到hostel的主人再調時鐘,才知道我錯怪我的iPhone了~哈!
之後跑到Mareeba工作後,還順便旅遊了一下Darwin後、再快樂的去Brisbane,沒想到很不快樂、且帶著怨恨離開Brisbane,回到Melbourne,開始瘋狂的掃街、找工作、找換宿,曾經戶頭+現金不到20塊外,還沒有信用卡可以用。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也不知道自己當時是怎麼渡過的,但還是件很值得回憶的事情啊!(茶)
相較之下,如果現在以當初2008年的那種條件來,應該不到一個月,我就會game over了吧,完全沒有做好功課外、還搞不清楚狀況~話說,當初來這的時候,前一天還在上班,東西也來不及打包,隔天還在機場臨時換鈔票後,就跳上了飛機;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蠢得可以,噗。

回憶後,最終還是要面對現實;尤其是在看完MaydayBBC news的專訪之後,一直告訴自己日本回不去了,好好面對英文吧!(泣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