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13

【CAE】上課週記 - 第十四、十五週

時光飛逝,沒想到已經剩下四週的課程,雖然一週兩天,一天三個小時的課程,一開始還覺得蠻漫長的,但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一半啊。(嘆)

十四週上課實到人數為四人,其中一位越南媽媽同學,提到她的女兒目前得到水痘,如果來上課,會不會影響到教室的人呢?然後經過她們的討論後,老師還特別提到說,最好是她自己來照顧她女兒,要特意隔絕不要讓她先生照顧,因為成年男性得到水痘,對男性不是很好;後來回家google後,才知道原來會影響性能力這樣的說法,囧。
很好笑的是,那天晚上上課,老師一直問說那位中國籍同學怎麼沒有來呢?因為她當晚可是拿對了CD播放外,而且上課地點不是在地下室,噗。
因為第十五週的週二是Melbourne cup、公眾假期,俄羅斯籍那對母子就直接告訴老師說,他們準備要去Noosa beach玩一周,需要請假。
隔日的課看到又是那位臨時老師,正在門口徘徊的時候,遇到一位土耳其籍的同學,聊了一下~一致認同比較喜歡之前的老師,臨時換了老師,就覺得不太想進去;聊完後,我們就原地各自解散,當時目測實到人數三人,然後我就跑去隔壁的City Library參加讀書會,噗。
查了一下Melbourne City Library的Events calendar後,才知道ESL conversation group已經於今年十月底結束了,而十一月開始有 Job Skills Workshops 服務,就直接網上預約了十一月26日那第一場了~再看看情況如何、再說~意思就是又會缺席另一堂週二的課程。

第十五週的上課情形~也就是昨天晚上。妙的是阿葛跟我在我上課之前還在猜今天晚上實到人數會是多少?!阿葛說應該是三名學生,我則是猜兩名,以上都是有包含我自己。
結果一到現場,17:40,發現該教室沒有燈、而且裡面也沒有人:
空無一人?
然後還跑下樓再確認教室是不是這間:
下去再確認教室
發現自己沒有搞錯後,就想說先跑去City library,六點後再回來看看,因為有時候可能會看到老師貼公告換教室這樣。然後六點再跑回去該教室看~依然沒有燈、門也看似沒有開!?晃了一下,突然聽到裡面傳來老師在講電話的聲音,就想說等一下等她掛電話再進去。沒想到她就這樣講了約快五分鐘,我就想說去開門這樣;沒想到今天晚上就真的只有我一名學生實到,=..= 。
接著我們就討論一些學習英語的一些話題:例如在她(老師)原本的國家~Sri Lanka從國小就開始學習英文,滿18歲之後可以參加遠距離英語學習,而且還不是利用網路,而是大家約定一個時間到某一個地點教室,面對面討論;而我比較好奇的就是,原來大家都這麼有自制力,可以完成每次的作業:包含聽錄音帶、準備問題、交作業之類的。(這是她那時候學習英文的方法,當然現在當地也是有在用網路遠距離教學了。)
當然我就分享在臺灣學習英文,七年級的那個年代都還是在國中才開始學英文、一個星期約四堂課,高中一個星期約四堂到六堂左右,大學只有大一、大二有修英文課程外,大三之後,就沒有了;不過,現在聽說臺灣教育政策有改成小學開始學英文(希望我沒有記錯)了。
接著,她就問我說,臺灣有很多外國人嗎?在學校教英文的是臺灣人還是外國人?(之中她還一度說成Thailand,囧。)在臺灣當應徵工作的時候沒有要求要附上英文成績?外商多嗎?
老實說,已經離開臺灣職場近五年了,這個有點難回答說;當時的回答是,應該是在臺北比較多外國人吧~因為是首都、也比較便利。在學校學的英文都是臺灣老師,學的是American English,當時我工作的那段時間,好像沒有很多工作要附上英文等級,除了少數外商公司外,這樣。
因為我對於發 "-ed"的音有些困難,還被老師虧了一下:『妳 partner 跟妳到底平常是怎麼樣溝通的?』我就回她說:『如果我英文很好,當初就不會來報名這項課程了!』哎,到底是誰規定 partner 是本地人,英文就必須要很好的啊?!莫名其妙,哼! 😠
好啦,我承認在下我真的有發音困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而且就算是中文,我也蠻有發音困難的啊,就是沒有語言天分咩,所以才需要訓練舌頭啊。😳

只剩七堂課了,希望我能夠堅持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