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ember 2013

【CAE】上課週記 - 第十八週

昨天實到人數五人,跟上週一樣Ukraine 母子、Vietman H 姐、中國小哥跟來自臺灣的我;這週是倒數第二週,一進教室,就看到工作人員在那裡問說:「是不是要繼續報名明年的這堂課?」看到Ukraine 母子已經在那裏填寫報名表,而中國小哥看來也是不準備報名(人家都有Master 學位了) ;工作人員看到我就很親切的問我說:“ 有沒有興趣報名明年的課程?” 我就笑笑的回應:“ 可能不會吧!” 然後工作人員很尷尬地回我說:「沒關係,如果妳改變主意的話,在明年開課之前,都可以回來報名喔!」我也很尷尬地回答說:「謝謝讓我知道這個消息。」才意識到自己剛剛真的蠻失態的,居然一口氣就說『不要!』,囧。
然後任課老師還很驚訝地問我說:「為甚麼沒有要報名明年的課程?」這次我的回答是:「哦,我再考慮看看吧!」
接著又是寫教師評量,這次我給的是4/5,上次是3/5,算很含蓄了吧!?話說,三小時的課程,有約一個小時都在搞這些有的沒有的,實在是有點浪費$跟時間啊!這樣的情況,怎麼可能還想再來個20週課程?
然後開始大家的presentation ,第一位是Ukraine 的小哥,他的主題是footy ,他還很認真的準備小抄,第二位是我講的是hiking ,好不容易最後亂講湊成十分鐘以上的內容,沒想到在Australia 的第一次presentation 練習,就這樣害羞給這堂課程了,一開始還不錯、然後後半內容,就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講尛,因為完全沒準備、且power point 是上週做好的,只記得前半段、後半段忘了一大堆,哈!
接下來是Ukraine 的媽媽,講的主題是walking ,她還準備了很多不一樣的輔助文件,(我真的是很,,, ,,,),講了快15分鐘。第四位中國的小哥,他的題材是traveling ,講完後Vietman 阿姊就問他:「她有個表妹、今年二十八歲,目前持有780塊的澳幣,想來澳洲這裡打工跟旅遊,有甚麼方法嗎?」小哥就告訴她:「她可以試著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可以幫助她留在這裡一年,又可以打工、又可以旅遊。。。」我聽了差點失控,但是我還是控制住我自己了,噗。
Vietman 阿姊這次沒有準備power point 的題材,所以下週再分享。
昨晚的爆點是,Vietman  阿姊問我臺灣的passport 好不好用?我回問,怎麼了嗎?她又問我說:「下個月有沒有空?跟她一起回Vietman ,她有五千澳幣現金,所以可以供我們兩個機票跟住宿,想邀我一起去參加一個慈善活動,然後可以一起拍照之類的,大概一個星期會回來澳洲。」
我聽完之後,腦海中突然想到Border Security: Australia Front Line ,然後我就很誠實的回答她說:「阿葛跟我下週要去日本玩,要明年才會回來耶。」接著,她就說,那明年有機會吧!我只能回應說,明年再說吧~呵。


今晚,去city library之前,還特地走去看今天晚上的老師還是她嗎:
上課資訊
就依然決然的跑去上Workshop 1: Identifying Your market 這個免費課程去了。沒想到短短兩個小時的免費課程,讓我收獲滿滿,決定要續下週兩次課程的,卻只能排到waiting list的名單上了,哎,當時應該先預定再說的,現在只能希望明年能夠再開類似課程。
讓我排進去吧~拜託!
Vietman 阿姊在她下課後,打電話給我說,今天____老師還是依然很______,也討論到如何寫履歷跟cover letter,看來我今天無料兩小時的課程,比那堂要錢還三個小時的課程要來超值太多了!
看來沒事還是靠自己的資訊收集來得可靠些。(攤手)


終於,下週就真的可以解脫了,準備撒花、轉圈。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