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ember 2014

0.9, the Australian wood duck ~ 08/11

十一月五日的晚上,我們試圖上傳 0.9 的所有照片跟影片,結果得到這個回應:
回信內容
唔,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超級無言的~如果他們真的有看我們傳給他們的照片跟影片,就知道 0.9 會不會飛,不是嗎? @@

十一月六日的情況:
試圖跟 0.9 打招呼
近一週了, 0.9 還是一樣跛腳:
努力的 0.9
試著把照片跟影片傳給在臺灣獸醫朋友,請他們給點意見;也試著聯絡 Fourth Crossing Wildlife 的 Linda 。結果就是,可以得到幫忙的、遠在天邊;近在咫尺的,卻遙不可及。 :<
努力覓食
這天特地走到他們經常出沒的地方,試圖打電話給 Wildlife Victoria ,在等待的時候,遇到一位路人甲,跟他談了一下 0.9 的情況;原來他也有在注意 0.9 ,他說,他有試圖打電話到 Wildlife Victoria 回報情況,但是每次都是線路忙碌中。最後,拜託他、請他在網路上回報,他說他會的。
睡覺叫的樣子
等了近十分鐘, Wildlife Victoria 終於有人接通了,接通的是一位男性志工。
劈頭就提到 Yarra river 受傷的小鴨鴨—— Australian wood duck ,他說他知道這個案子。他說——以下是大概意思:『志工曾經到這個區域三次,都沒有看到這隻受傷的小鴨鴨;基於他們還有很多案子要顧慮、還有很多受傷的動物要救,難道要他們放棄救援其他動物、來就這隻嗎?』
也提到:『為何我不自己動手送他到獸醫院?買個網子、大浴巾跟大紙箱,就可以送到獸醫院了;但是獸醫有可能會視他的情況,有可能醫治他、也可能讓他永久睡眠~這是妳所樂見的嗎?』
記得當時是邊哭著邊回答了,因為當時真的真的很無助。;"(

十一月七日、星期五,阿葛跟我照常在接近傍晚的時候去看他們。
休息中
這幾天我們都在討論該怎麼幫 0.9 ,無奈我們兩隻都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窘境,無力使。>_<
努力吃、努力長
我們坐在河堤旁的斜坡,看著他們努力的吃草、喝水、穿梭在河岸跟沿岸間。
在一次的移動中,突然看到其中一位騎腳踏車的男生,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這家鴨們過馬路,就直接很快速地撞到了兩隻小鴨鴨,其中一隻小鴨鴨還飛起來了。
其中有兩隊人馬跟我們都衝過去看那隻飛起來的小鴨鴨有沒有受傷?!當然那位很沒品的傢伙停也沒停、連往後頭確認都沒有,依然保持速度的離開了。
阿葛跟我,頓時知道 0.9 那隻受傷的腳是怎麼來的了。 >_<|||
受驚嚇的他們
如果以後有人說:“ 歪國人都很 nice 的。“ 我一定不會認同的!
無論是哪個國家,都有好人跟壞人,外國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圓,也不是每個人都是很重視動物的權利的!

十一月八日星期六:
受傷腳特寫
阿葛看到我非常難過——因為我說了很任性的抱怨:“可能是因為我的英文表達能力不好,所以讓他們聽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 加上 Fourth Crossing Wildlife 的 Linda 的關係,讓阿葛說:這次換他來打給 Wildlife Victoria !
阿葛試圖跟 Wildlife Victoria 交涉結果,結果也是超失望的。
再一張特寫
掛完電話,阿葛跟我想了很多辦法:例如,如何送 0.9 到獸醫院?怎麼抓他?畢竟我們沒有,野生動物也不能上公眾交通工具,連計程車也不能亂坐、並需要預約專屬的 pet taxi 。找身邊朋友有車的,他們都不住在附近,也不好意思,讓他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到市區,畢竟他們有享受跟家人一起的時光。也想過租車,但是週末還車跟停車都是問題。
全家背影照
除了每天幫 0.9 拍照跟影片,真的真的不知道能夠幫他做些甚麼了,哭哭。
雖然那些志工們沒有時間看照片跟影片,但是還是要做的啊!
後來我們打了其他區域的野生動物救援電話,三個都回應說:這個區域是屬於 Wildlife Victoria 負責的。(攤手)
無語問鴨
沿途回家,阿葛跟我在想還有甚麼方法呢?
找動物庇護所?
找獸醫學校?
找獸醫院?
那晚決定我們隔天徒步去 Lort Smith Animal Hospital 去問問看,還有沒有甚麼辦法。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